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流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6-22 17:47:49      

流感对患者的危害是特别大的,不同于一般的感冒,严重了是有可能导致死亡的,所以及时治疗是关键。除了治疗外,饮食调理也很重要,而流感患者因为会有发烧,头痛等症状,往往胃口不是很好,那么这时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1、选择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菜汤、稀粥、蛋汤、蛋羹、牛奶等。

2、饮食宜清淡少油腻,既满足营养的需要,又能增进食欲。可供给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酱菜、大头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为宜。

3、保证水分的供给,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猕猴桃汁、红枣汁、鲜橙汁、西瓜汁等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4、多食含维生素C、E及红色的食物,如西红柿、苹果、葡萄、枣、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鸡蛋等。预防感冒的发生。

5、饮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烧食欲较好后,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片汤、清鸡汤龙须面、小馄饨、菜泥粥,肉松粥、肝泥粥、蛋花粥。

从上面可以了解,对于流感病人,饮食上主要是以易消化,清淡为主,要多吃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少量多餐,饮食调理好了,对于流感的治疗及恢复都是起着重要作用的,所以家属一定要注意患者饮食的合理搭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流感对患者的危害是特别大的,不同于一般的感冒,严重了是有可能导致死亡的,所以及时治疗是关键。除了治疗外,饮食调理也很重要,而流感患者因为……详细>>

流感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流感,大家并不陌生。流感是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因此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流感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流感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咖喱粉、胡椒粉、鲜辣粉都具有强烈的刺激性,对呼吸道粘膜不利,使之干燥、痉挛,引起鼻塞、呛咳等症,加重病人的症状。故感冒患者,不宜食之。详细>>

预防小儿流感高发有妙招 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

在小儿流感频频高发的季节,如果我们的孩子不慎“中招”时,作为家长除了遵医嘱给孩子按时服药外,家庭的细心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若小儿流感的症……详细>>

春季预防流感注意事项

初春即将来临,忽冷忽热的天气,使各医院呼吸内科门诊病人明显增加。冬春之交,是流行性感冒的好发季节,针对目前天气状况以及感冒病人增加等情况……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