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治疗流感的食疗小妙招

2017-06-22 17:47:49      

当患有流感时,应该积极就医,按时吃药打针,这样病症才能好得快,但是除了打针吃药之外,还有别的方法治疗流感吗?今天就要告诉大家,怎样用饮食来治疗流感,这样二合一,病症才能好得更快。

1、豆腐白面外敷额部:取豆腐一块,加豆腐量1/5的面粉,捣匀后敷于额头,2-3小时更换一次。适用于流感高烧,可帮助退烧。

2、姜糖饮:生姜15g,葱白3根,红糖20g。用500mL水加姜丝、葱丝煮沸后加入红糖,趁热一次饮完,卧床盖被,以出微汗为度。适用于高烧无汗的流感。

3、薄荷饮:银花30g,罗汉果3g,鲜芦根60g,大枣10枚,薄荷10g。先将前四味药煮沸15分钟,再加薄荷煮3分钟,也可加冰糖适量,饮其滤液,食大枣。适用于高烧、口渴、咳嗽等流感。

4、甘草葛根饮:生甘草5g,板兰根、鲜芦根各30g,葛根15g,生姜数片,加水1000mL,煮沸20分钟左右,热饮。每日分2次服用。适用于流感高烧、咳嗽。

5、姜糯米粥:取葱白5根,生姜15g,糯米l00g。先将米煮成粥,再将葱姜捣烂,同煨,加适量味精、食盐。热服,可发汗、退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流感的8个小妙招

合理地安排一些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太极拳、做中华通络操等都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御病毒侵袭的能力。详细>>

预防流感五个小妙招

流感患者说话、咳嗽、打喷嚏极易将病毒散播到空气中,所以在打喷嚏或咳嗽时最好用清洁的手绢或纸巾遮掩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若一时来不及拿纸……详细>>

治疗小儿肺炎有妙招

对于家长来说,小孩的病症必须早发现,早治疗。在小儿的病症中尤其是小儿肺炎,应该采取及时应对的措施。以下推荐几个家用治疗小儿肺热偏方妙招。详细>>

治疗面部过敏小妙招

一般情况下男性的过敏皮肤除了要多补水之外,还应该在清洁方面使用一些含有杀菌、消炎成分的产品,这样对于治疗和预防皮肤过敏也是很有效果的。详细>>

治疗儿童口腔溃疡的小妙招

在宝宝口腔有溃疡时,要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找到溃疡的具体部位。如果溃疡在颊黏膜处,就要进一步找到造成溃疡的原因:比如看看患处附近的牙齿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