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禽流感的10大预防措施

2017-06-22 17:55:18      

禽流感疾病是最近一段时间比较多发的传染病,有些患者由于在患病初期没有及时就诊,导致病情恶化,出现生命危险,这给很多人敲响了警钟,实际上,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饮食上、环境上注意做好疾病的预防,禽流感疾病还是可以得到预防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该疾病的预防措施。

1、加强禽类疾病的监测,一旦发现禽流感疫情,动物防疫部门立即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养殖和处理的所有相关人员做好防护工作。

2、加强对密切接触禽类人员的监测,当这些人员中出现流感样症状时,应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集病人标本并送至指定实验室检测,以进一步明确病原,同时应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3、接触人禽流感患者应戴口罩,戴手套,穿隔离衣,接触后应洗手。

4、要加强检测标本和实验室禽流感病毒毒株的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范,防止医院感染和实验室的感染及传播,

5、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吃未熟的肉类及蛋类等食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6、药物预防对密切接触者必要时可试用抗流感病毒药物或按中医药辨证施防。

7、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

8、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本病的关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场所;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

9、如果所在区域已发现疫情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避免接触染病的禽类,如鸡、鸭;避免与禽流感患者接触;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避免食用活的或未经煮熟的鸡鸭,特别是煎鸡蛋一定要煎透,避免蛋黄不熟。

10、及时而彻底的疫区环境消毒,禽流感病毒(病毒【译】:是由一个核酸分子(DNA或RNA)与蛋白质构成或仅由蛋白质构成(如朊病毒)的非细胞形态的靠寄生生活的生命体。)对乙醚、氯仿、丙酮等有机溶剂,热及紫外线均敏感,56℃加热30分钟,60℃加热10分钟,70℃加热数分钟,阳光直射40-48小时以及使用常用消毒药均可使该病毒灭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的10大预防措施

每到春季,很多的地方都会出现禽流感疾病。因为禽类是我们生活当中蛋类和肉类的主要来源,我们并不可能完全消灭掉所有的禽类。所以,每到禽流感高……详细>>

禽流感疾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禽流感是一种很常见的禽类的病毒性流行性感冒,而这个疾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由于很多患者缺乏对禽流感的认识,导致他们患病后没能及时治疗而引……详细>>

冬春季节流感的预防措施

流感即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是一种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突然,传染性染性强,容易诱发其他严重的并发症。在我国最新修订的传染病……详细>>

预防禽流感饮食需注意

禽流感病毒,属于甲型流感病毒,人感染禽流感的传染源为携带病毒的禽类。而传播途径仍需明确,根据现有人感染H7N9和H5N1禽流感病例的调查……详细>>

禽流感的预防方法

在温度回升的春季和闷热的夏季,都是各种细菌大量滋生的季节。于是很多的人因为身体抵抗力较弱,很容易感染到各种疾病。尤其是对于禽流感这种传染……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