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禽流感期间不能吃什么

2017-06-22 18:02:01      

禽流感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损害,有很多患者因为感染治疗无效而失去宝贵的生命,这给很多患者家庭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要想彻底的远离禽流感疾病的困扰,都说病从口入,在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不被病菌侵袭,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禽流感的饮食注意要点介绍吧。

1。辛热肥腻食物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流感思者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如米粥、菜汤、豆浆、鲜果汁等。高热期部分患者可尔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便秘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辛辣(辣椒、姜、葱、蒜等)、肥腻(肥肉、猪肠、火腿、羊肉、鸭肉、油炸食品)食物不易消化,而量还能助湿生热,加重胃肠道症状。因此,流感患者应以流质饮食为主。禁食辛辣、肥腻食物。

2。咸寒之物

咸菜、咸带色及各种过咸水产品,其性寒凉。食后会使病变部位站膜收缩,加重鼻塞、咽喉不适的症状。过咸之物还易生痰,引起咳嗽bD剧。所以不宜多食咸寒食物,糊U是风寒型感冒,更应禁止食用。

3。刺激性食物

酒含酒精,咖啡含咖啡因,能起兴奋作用,食多有害。使患者不得安宁及中毒;浓茶也能使人兴奋。流感患者本身抵抗力低,需要静心怕养,减少消耗,以抵抗病毒,这样有利于早日康复。用酒、咖啡、浓茶及某些兴奋性饮料,等于火上加油。所以流感患者应息用上述食物,且茶碱还能降低解热药的效用。

4。大葱

大葱被中医列为解表药,走津性强,易介腹发汗,适宜于感冒太汗的患者食用。感冒汗多常因表虚营卫不同,服食大葱后则会加重出汗的病情,所以应禁食大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辛辣食品: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孕期饮食8禁区

在孕期,为了胎宝宝的发育和分娩时有力气,准妈妈总是要通过很多方式进补。小编提醒你,在进补的时候需要注意怀孕不能吃什么,以免走进进补误区。详细>>

怀孕不能吃什么?孕初期的饮食禁忌

为了保证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需要从孕早期开始就注意日常饮食。那么,怀孕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饮食

备孕期间,准妈妈要特别的注意,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宝宝之后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