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防治禽流感要搭配均衡的饮食

2017-06-22 18:02:01      

禽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临床上应注意与流感、普通感冒、细菌性肺炎、衣原体肺炎等疾病进行诊断区别,其病死率的高低与病毒型别有关,预防禽流感最好的方法,除了防止病从口入之外,还要做好个人卫生,平时应多洗手,并避免以手接触口鼻,保持正常而有规律的生活作息,搭配均衡的饮食及适当的运动。人们尽量避免接触染病的禽类,如鸡、鸭,避免与禽流感患者接触,对鸡肉等食物应彻底煮熟,避免食用活的或未经煮熟的鸡鸭,特别是煎鸡蛋一定要煎透,避免蛋黄不熟。

禽流感的饮食注意事项:

主食类:

主食类可以用五谷饭取代白米饭,因为全谷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并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

蔬菜类:

每日最少食用3盘,并尽量选择新鲜的深色蔬菜,如甜椒、番茄、红萝卜,以及绿花椰菜、芥蓝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其中所含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天然抗氧化剂,能对抗自由基的破坏。

菇类:

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及对抗癌症,而且所含的丰富维生素B,还能舒缓压力;水果富含抗氧化作用的维生素,以及帮助肠道益菌生长的糖,都有增强身体免疫力的功能。

奶类:

每天至少饮1~2杯约240毫升的奶类,可适度选择低糖、低脂的优酪乳,不仅可以抑制肠道内坏菌的繁殖,还可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增强免疫力的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禽流感中医处方

初起治疗:早期表现虽类似普通流感,有发热、咳嗽、咽痛、鼻塞、流涕、头痛、全身不适等主要症状,但发热多持续在39℃以上,其热程1-7天,可……详细>>

科学饮食防治流感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以及流感的高发季节。这主要是因为,天气寒冷会降低肌体对病毒的抵抗力,让疾病乘虚而入。这时,……详细>>

预防禽流感饮食需注意

禽流感病毒,属于甲型流感病毒,人感染禽流感的传染源为携带病毒的禽类。而传播途径仍需明确,根据现有人感染H7N9和H5N1禽流感病例的调查……详细>>

禽流感的饮食和保健

有专家指出,由于禽流感主要在禽类中流行,因此经常接触禽类的人群,如兽医和长期从事鸡、鸭、鹅等动物饲养、贩运、屠宰的人员要注意预防,尽量避……详细>>

禽流感病人的饮食宜忌

禽流感患者应多食米饭,因为全谷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这些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并加强免疫细胞的功能。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