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生活中要怎么预防禽流感

2017-06-22 18:02:01      

预防季节性流感的方法

1。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季节性流感很容易传播,可席卷学校、疗养院或企业和城镇。当已感染者咳嗽时,被感染的飞沫进入空气,另一个人就可将其吸入并接触病毒。病毒还可通过感染病毒的手来传播。为了预防传播,人们应在咳嗽时用纸巾掩住口鼻,并经常洗手。

2。接种疫苗

预防预防该病或疾病严重结果的最有效方法是接种疫苗。安全有效疫苗的存在和使用已有60多年。流感疫苗可在健康的成人中预防70%到90%的流感特定疾病。在老年人中,疫苗可减少多达60%的严重疾病和并发症,以及80%的死亡。

接种疫苗对具有严重流感并发症高度风险的人以及与高危个人同住或为其进行护理的人尤为重要。

世卫组织建议每年为以下人接种疫苗(按优先顺序排列):疗养院居住者(老年人或残疾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其他人群,例如孕妇、卫生保健工作者、社区中具有关键作用者以及年龄为六个月至两岁的儿童。

当流行病毒与疫苗病毒很一致时,接种流感疫苗最有效。流感病毒不断变化,所以世卫组织全球流感监测网络(GISN),即世界各地国家流感中心的伙伴关系,监测人间流行的流感病毒。世卫组织每年建议一种疫苗组合,以流行的三种最具代表性的毒株为目标。

禽流感预防方法

除了参考季节性流感的预防方法外,还需要注意以下危险因素。

1。控制病毒的禽类间流行

人类感染的首要危险因素似乎是直接或间接暴露于受感染活禽或病死禽类或污染环境中。控制病毒的禽类间流行是降低人类感染风险的关键。

2。远离受到污染的禽类(针对H5N1)

没有证据显示病毒能够通过妥善处理的禽类或蛋类传播。但屠宰受感染禽类、拔毛和处理尸体及制备供食用的禽类时,尤其是在家庭环境中很有可能成为危险因素。

3。针对预防流感(H7N9)病毒感染

尽管感染的来源及传播模式尚不能确定,以防止感染而采取以下基本卫生行为是一种谨慎的做法。它们包括手部卫生、呼吸卫生、食品安全措施。

手部卫生:

在准备食物前、中、后;吃东西之前;使用卫生间之后;处理动物或者动物排泄物;手脏时;照顾家中病人时要洗手。

当手部明显肮脏时,用肥皂和流水清洗。如非明显肮脏,用肥皂和水洗手或者使用酒精洁手液洗手。

呼吸卫生:

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医用口罩、纸巾、袖子、肘部遮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在使用后尽快扔入有盖垃圾箱,在接触到呼吸道分泌物后采取手部卫生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要怎么预防幼儿斜视呢

斜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斜视的发生不安影响孩子的学业,而且还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和面部的美观,造成斜视的原因都是由于日常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生活中怎么预防皮肤病

排毒:迅速排出血液内毒素,恢复皮肤正常血液循环,重新组建遭到破坏的血管网,恢复正常血运,营养肌肤,使皮肤健康润泽。详细>>

生活中怎么预防灰指甲复发呢

灰指甲属于一种慢性疾病,而且会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患有了灰指甲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预防灰指甲复发。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皮肤的干燥,平时要养成……详细>>

生活中怎么预防小儿咳嗽呢

孩子总是妈妈们最关心的事情。而小孩子的抵抗力较弱,因此有时候小孩子很容易就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如果只是短暂的咳嗽倒是没什么,如果出现持续性……详细>>

生活中要怎么做才能预防湿疹疾病

避免霉菌交叉感染是预防湿疹是重要措施之一。身体存在很多霉菌,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