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不爱吃水果竟是因为这个 宝妈必看

2017-06-27 09:49:3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健康标准是平时不仅要摄入谷物、粗粮、蛋白质等,还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及果糖,这个很多妈妈都知道。但是孩子偏偏不爱吃蔬菜水果怎么办?对于这样的孩子妈妈的内心是崩溃的。那么,你知道孩子拒绝吃的原因吗?又如何让孩子爱上吃水果呢?

孩子不爱吃水果的原因

1、小孩子爱吃零食,不爱吃水果,并不是因为水果的味道不如零食,有可能是从一开始妈妈并没有注意给孩子培养一种饮食均衡的习惯,而是根据孩子的喜好,他喜欢吃什么就给他买什么,即使是毫无营养的零食。孩子吃多了杂七杂八的食物后,当然不想吃水果啦。而且长久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偏食,不仅不爱吃饭,而且也不爱吃水果。

2、在正常摄入的蔬菜能给部分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不需要再补充后,孩子就不会想要吃水果,这就是“身体不需要”。

如何让孩子喜欢上吃水果?

1、色彩鲜艳的水果

这是最简单的一种方法了,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但关键在于你要有足够多种色彩的水果才行啊,否则太过单一了也很难引起孩子们兴趣的呢!

2、改变形状改变味道

大部分的小朋友可能无法接受太酸的水果,可将水果放的熟后再吃。也可以试试混合甜的水果、加些沙拉酱打成果汁(不滤渣),或是做成果冻或者是宝宝喜欢的形状来吸引小朋友尝试。

3、营造良好氛围

要想让孩子改变饮食习惯惯,先要给孩子一个良好的饮食环境,家长的一举一动都是孩子的楷模,如果家长爱吃零食就别怪孩子跟你抢着吃。

4、让其他孩子陪着一起吃

“抢着吃才香”这个道理大伙儿都知道,小朋友之间又最爱互相模仿,巧妙运用这两点,让不爱吃水果的孩子抢着吃水果也不是什么难事。邀请同年龄的小朋友到家里来吃饭,看到其他小朋友爱吃的菜,孩子也会跟着夹,妈妈们再在一旁鼓励孩子,那孩子也就会爱上吃蔬菜了。有时一个孩子吃饭和两个孩子吃饭完全不同,一个孩子挑来挑去,不肯好好吃,两个孩子就不一样了,两个比赛看谁吃得又快又好,孩子们自然什么都吃了。

5、榨汁

很多小朋友不爱直接吃水果,却爱喝果汁,那么妈妈们不妨就榨汁吧!

(责任编辑:巫瑜珊 )

如何让孩子爱上吃水果 注意吃水果的三大误区

大部分的小宝宝们比较喜欢挑食,不喜欢吃水果,青菜,这对他的健康成长非常不利。这让爸爸妈妈们很着急,那么,怎么让小宝宝们吃水果呢?详细>>

孩子不爱吃蔬菜怎么办?七招让孩子爱上蔬菜

蔬菜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也特别重要。但在餐桌上,宝宝挑出的或者吐出的一大堆蔬菜往往让妈妈很生气!不爱吃蔬菜几乎是每个小……详细>>

孩子不爱阅读可能是家长逼出来的 宝妈必看

越来越多的孩子不爱阅读,原因到底是什么?不爱阅读会造成怎样的危害?我们常想到的是孩子阅读不好,语文英语成绩就不好,就考不上好大学,找不到……详细>>

孩子多吃水果有好处 健康吃水果得注意这5点!

水果当中的营养元素比较丰富,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果胶和纤维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许多家长每天都会给孩子吃水果,孰不……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是怎么回事 竟是父母做了这件事

宝宝吃饭看似是简单,但到了宝宝那里也许就成了难题,关注宝宝健康的爸妈看见宝宝厌食、挑食或者不配合吃饭,总会手足无措。那么,孩子不爱吃饭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