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腹泻饮食上都有哪些禁忌事项?

2017-06-29 16:06:21      

饮食禁忌一:忌鸡蛋、鸡汤等荤汤,肉、鱼、虾等高蛋白质食物。因为患腹泻的宝宝肠道腐败作用很强,高蛋白质的摄入会加剧腹泻。

饮食禁忌二:忌牛奶、酸奶。酸奶、牛奶是产气食物,进食以后会导致肠道内胀气,使肠蠕动增强腹泻加剧,故不宜食用。六个月到一岁未断奶宝宝如要吃奶,可买专门的腹泻奶粉。一岁以上断奶宝宝可吃些米汤、稀饭,以帮助恢复消化系统功能。

饮食禁忌三:忌豆类食物及豆制品。如青豆、蚕豆、黄豆、绿豆、豆芽、豆腐、粉丝。这类食品因富含粗糙纤维及丰富的蛋白质,会引起宝宝肠道蠕动增强而致胀气,并加剧腹泻。

饮食禁忌四:忌进食含粗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如香蕉、菠萝、西瓜、青菜、白菜、毛笋、辣椒、韭菜、红薯等。因为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从而加重宝宝腹泻。

饮食禁忌五:忌糖。糖进入肠内常会引起发酵而加重胀气,所以宝宝腹泻期间,应不吃糖或少吃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腹泻饮食有禁忌 这几类食物要远离患儿

儿童腹泻是常见问题,孩子腹泻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最好不要吃鸡蛋和鸡汤,不能吃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孩子的肠胃功能,也会加重肠胃负担……详细>>

秋季腹泻都有哪些症状

腹泻是因为胃肠道功能不好,跟肠道菌群失衡有关,建议食用易消化的流质食物,促进营养吸收。详细>>

小儿腹泻饮食禁忌 增强体质有效防腹泻

小孩腹泻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也是由于日常生活没有养成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那小儿腹泻有什么饮食禁忌?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婴儿腹泻饮食要注意哪些

婴儿腹泻饮食要注意什么呢?作为爸爸妈妈,如何在宝宝饮食上护理呢?详细>>

婴儿腹泻饮食

当婴儿由于各种原因出现腹泻时,除了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外,在家中还特别注意婴儿的留饮食,以防止病情恶化。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