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拉肚子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06-29 16:06:21      

1、 注意大便颜色、性质及量的多少、气味等。

2、 多喝水,水量依据医生的指示及腹泻程度而定,可食用葡萄糖水以及食盐水或运动饮料。

3、 保持环境安静可使肠道蠕动减慢,使腹泻现象减轻。

4、 多卧床休息。

5、 腹泻症状缓解时,应逐渐给予温和细软饮食。

6、 每次排便后应用柔软的卫生纸擦拭肛门,最好在每次排便后用热毛巾轻轻擦拭,以免肛门皮肤受损。

7、 如果是婴幼儿应该经常换尿布,而且最好每次能用清水清洗,保持臀部干燥,清洁。

8、 有腹泻时,不要测量体温,以免刺激肛门排便。如有发烧,禁用肛门栓剂,可改服口服药。

9、 如腹泻时,小孩出现唇干,眼眶下陷,皮肤干燥等不正常现象是,应该立即送医院治疗,以免贻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拉肚子的诱因 宝宝拉肚子要怎么护理

宝宝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的抗病能力是比较差的,而且消化功能也比较弱,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现象。宝宝一旦拉肚子父母就会感到头疼而变得束手……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首先要找出宝宝拉肚子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有效而快速的治疗哦。来看看小编介绍的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吧。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护理误区

宝宝由于年龄小,体质弱,很容易会出现腹泻症状。那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症状

如果宝宝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家长不可过于着急,以免乱了正脚。那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的日常饮食

宝宝的健康牵动着妈妈的心,而在冬季最常见的小儿疾病就是拉肚子。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