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导致婴儿腹泻恶臭便的常见原因

2017-06-29 16:17:48      

两个月的婴儿拉稀排便次数较平日增多,粪便量(特别是液体量)增加,有进含有异常物质,如不消化的食物或病理的物质如脓、血等,称为婴儿腹泻。婴儿腹泻常常伴有恶臭便,气味刺鼻,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为宝宝查找原因所在。

导致婴儿腹泻恶臭便的常见原因有:

1、婴儿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如果喂养不当,如过上、过多地加喂淀粉类、脂肪类食物成分改变,一次进食过多等都可引起消化功能的紊乱,导致腹泻恶臭便。

2、婴儿的免疫功能差,当有病原菌随受污染的食物进入体内后,易造成腹泻恶臭便。

3、气候变化引起感冒,或腹部爱凉以及患各种感染也可导致腹泻恶臭便。

婴儿腹泻恶臭便严重时可有水泻频繁,一小时内多次出现脱水征象,即发窝凹陷、口唇干燥、前囱下陷、皮肤松弛无弹性、无泪、尿少等这说明患儿病情十分严重需急救补液。小儿若长期腹泻可导致营养不良,表现为消瘦、表情异常、皮肤无弹性,对长期腹泻的小儿,一定要抓紧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腹泻有8大常见原因 婴儿腹泻吃什么

宝宝拉肚子,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那么到底是有哪些因素导致了宝宝拉肚子的呢?详细>>

引起婴儿腹泻常见原因有哪些

婴儿腹泻过去又叫“消化不良”,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综合症状,为婴幼儿时期常见病之一。发病年龄多在2岁以下。1岁以下的小儿发病率约占半数,夏……详细>>

3个月婴儿腹泻的原因

婴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胃肠道功能发育还不成熟,比较容易出现腹泻。为什么三个月婴儿腹泻呢?详细>>

婴儿腹泻的原因与护理

这是一组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不包括菌痢、伤寒、霍乱等的肠道传染病。发病年龄多在2岁以下,夏秋季多见。当前正值盛夏,是该病的多发季节,应引起……详细>>

婴儿腹泻的原因和饮食调理

婴儿腹泻,一般情况下和辅食的添加是有很大关系的。首先,家长要明白婴儿腹泻症状是怎样的,然后再科学的调节日常饮食,这样才会更有效的缓解孩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