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发烧的症状如何表现

2017-06-29 17:50:16      

1、发病较急,有接触传染病人史,多为急性传染病或急性炎症。这种病发烧日期短。若发烧超过两周不迟的,一般是得了肺结核、伤寒、风湿症、败血症等疾病,要引起足够重视。

2、若发烧时出现嗓子痛、流鼻涕、咯痰、胸痛、呼吸困难,并伴有鼻塞、咽红肿、皮疹,胸部叩诊有异常者,多为呼吸系统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肺炎、胸膜炎、肺结核、麻疹、风疹等症。

3、若发烧时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有下坠感或有脓血便,同时伴有腹胀、腹部压痛、腹部紧张、黄疽、肝脾肿大等,多为消化系统感染,如痢疾、肠炎、肝炎、急性阑尾炎、伤寒、副伤寒等症。

4、发烧时呈现游走性关节痛者,并伴有心动过速、心杂音、皮下结节、环形红斑者,多为风湿热。

5、发烧时出现局部疼痛,伴有局部红肿、化脓或溃破者,多为感染,如中耳炎、扁桃体炎、皮肤感染。

6、若用药和输液后出现发烧,伴有皮疹和皮肤发痒者,多为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假发烧的症状如何鉴别?发烧的并发症有哪些?

秋季早晚温差大,是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高发期。许多儿童在此时期容易患有发烧症状,出现脸色苍白、情绪不稳定、恶心呕吐、腹泻或其他异常表现。然……详细>>

宝宝发烧家庭护理是重点 宝宝发烧症状如何看

发热是指体温超过正常范围高限,是小儿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正常小儿腋表体温为36~37℃(肛表测得的体温比口表高约0.3℃,口表测得的体温……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

对于年幼的婴儿来说,体温并非是衡量是否发烧的方法。宝宝发烧的症状不仅仅是通过体温来体现。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宝宝发烧的症状是

体温本身并不是观察儿童疾病的真正的最关键的方法。对成人来说,体温的高低通常反映出疾病的轻重程度。孩子并非如此,因为他们的身体对温度的控制……详细>>

宝宝发烧该如何科学处理 了解宝宝发烧症状很重要

发热是指体温超过正常范围高限,是小儿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正常小儿腋表体温为36~37℃(肛表测得的体温比口表高约0.3℃,口表测得的体温……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