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细说发烧的症状都有哪些

2017-06-29 17:52:35      

1、稽留热(体温持续于39℃-40℃达数天或数周之久,24小时内体温波动不超过1℃ )。可见于大叶性肺炎、伤寒、斑疹伤寒等急性传染病极期。

2、弛张热(24小时内体温波动达2℃或更多)。可见于结核病、脓毒 症、风湿热、局灶性化脓性感染、渗出胸膜炎等。

3、双峰热(体温曲线在24小时内有两次高热波峰)。可见于黑热病、恶性疟、大肠杆菌或绿脓杆菌脓毒症等。

4、间歇热(体温突然上升达39℃以上,往往伴有恶寒或寒战,经数小时后又下降至正常,大汗淋漓,经1天或数天反复发作)。是间日疟或三日疟的特点。

5、波状热(体温在数天内逐渐上升到高峰,然后逐渐下降至正常或微热状态,不久又再发,呈波浪起伏)。可见布鲁芪菌病、恶性淋巴瘤、周期热等。

6、再发热(又称回归热,高热期与无热期各持续若干天周期性互相交替)。见于回归热、鼠咬热热等。

7、双相热(第一次热程持续数天,然后经一至数天的解热,又发生第二次热程,持续数天后而完全解热)。多见于病毒感染,如脊髓灰质炎、麻疹、病毒性肝炎等。

8、不规则热(发热持续时间不定,变动无规律)。可见于流感、支气管炎肺炎、渗出性胸膜炎、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等。

寒战:以某些细菌感染和疟疾最为常见,如脓毒症、大叶性肺炎、急性肾盂炎、钩端螺旋体病、间日或三日疟。

面容:特殊的面容提示了各种疾病的诊断可能。如伤寒病人的表情淡漠,流行性出血热的醉酒面貌。面色苍白见于白血病、恶性网状细胞病等,再障等。伴有面部蝶形红斑的发热可能是系统性红斑狼疮。

皮疹:皮疹可见于发疹性传染病、变态反应性疾病、血液病、结缔组织疾病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

对于年幼的婴儿来说,体温并非是衡量是否发烧的方法。宝宝发烧的症状不仅仅是通过体温来体现。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真假发烧的症状如何鉴别?发烧的并发症有哪些?

秋季早晚温差大,是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高发期。许多儿童在此时期容易患有发烧症状,出现脸色苍白、情绪不稳定、恶心呕吐、腹泻或其他异常表现。然……详细>>

宝宝发烧的症状是

体温本身并不是观察儿童疾病的真正的最关键的方法。对成人来说,体温的高低通常反映出疾病的轻重程度。孩子并非如此,因为他们的身体对温度的控制……详细>>

小儿发烧有哪些症状

若患儿皮肤出现皮疹,可能为常见的出疹性传染病,例如幼儿急疹、麻疹、风疹等;若发现浅表淋巴结肿大,应考虑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皮肤粘膜淋巴……详细>>

造成宝宝发烧的因素有哪些?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这是妈妈都很担心的问题。婴儿身体脆弱,如果稍不留意的话,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容易感冒发烧。宝宝发烧不是简单的事,引起宝宝发烧……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