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如何护理多动症儿童?

2017-06-29 17:57:59      

1、培养患儿社会适应能力让患儿多与具有同情心的儿童接触,体验正常儿童的情感体验,提高社会交往技能,纠正其不良行为。

2、对学习困难的患儿采取特殊训练方法,并进行必要的职业咨询和训练,使其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从而提高学习成绩。

3、安排躯体训练项目如安排健美操、游泳、棋类等活动,培养孩子的耐性,(控制冲动和改善行为)增强自我控制能力。

4、培养患儿注意力集中父母和老师要了解患儿不是故意的,给他们创造一个安静宽松的环境,正确引导。如手工的训练、画图画、角色扮演、自我表扬等方法,改善和矫正患儿行为问题。

5、稳定患儿情绪耐心指导患儿做好每件事。如遇有急躁情绪时要给予正确指导,不要激怒患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让其做完一件事,并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儿童如何护理 五大护理要点要注意

俗语有言:“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人人都有过饥饿的感觉,多动症孩子又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不仅应该吃饱,更应该吃好,要保证他们这一……详细>>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中医解读多动症

如何治疗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综合征,简称儿童多动症,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性疾病,多数自婴儿时期即显症状,如兴奋、睡眠差,不易养成定时大小便……详细>>

须知多动症儿童表现 如何正确对待多动症儿童

家长朋友一旦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症状应及时让孩子接受治疗,以免影响孩子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那么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多动症儿童的护理与饮食

饮食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真重要的,对多动症儿童来说也是一样的,但是多动症儿童在饮食上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家长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儿童多动症≠顽皮 多动症的原因和护理方案

儿童多动症和顽皮是有区别的,多动症是一种需要及时治疗的疾病,家长需引起重视。否则,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