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反复口腔溃疡吃什么对于身体比较好

2017-06-30 09:19:14      

一、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患有该病的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含有锌的食物。这对溃疡创面的愈合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

二、如果说在平时能够有一个合理的饮食的话,那么溃疡愈合的速度会加快。口腔溃疡的饮食应该注重营养的均衡调配,每天食用必要的鱼和肉等,还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橙子。这类食物虽然在入口的时候会刺激到溃疡创面,但能够促进其愈合的速度。

三、此外,一些微量元素对身体健康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不可忽视其作用。口腔溃疡的饮食应该多吃富含丰富维生素B1、B2的食物,对溃疡面的愈合很有帮助。因此,足量的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菜、菠菜等。

四、在日常饮食过程中,口腔溃疡的饮食可以多吃一些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比如豆制品,鸡蛋等,这样能够减轻患者在进食过程中所承受的痛苦。

五、口腔溃疡患者在饮食上要尽可能的少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六、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上要避免吃过烫的食物。其实在生活中,像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而这些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吃什么比较好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比较好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口腔溃疡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炎、止痛、促进细胞再生。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比较好

口腔溃疡吃什么比较好?口腔溃疡对于人的危害很大,它主要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是一种表浅性溃疡,会造成周围充血。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