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三类黄疸疾病的症状

2017-06-30 09:33:34      

1、梗阻性黄疸

(1) 特点:凡登白试验直接反应阳性,直接胆红素增高,尿胆红素阳性,大便可成灰白色。

(2) 常见的疾病:淋巴瘤和急性白血病,其发生与肿大的淋巴瘤压迫有关。

2、 肝性黄疸

(1) 特点:凡登白试验呈双相,直接和间接胆红素均增高,尿胆红素和尿胆原增加。

(2) 常见疾病:有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增多症和恶性组织细胞病多引起肝细胞损害。 此外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也可引起肝脏损害,发生黄疸。

3、 溶血性黄疸

(1) 特点:凡登白试验间接反应阳性,间接胆红素增高,尿胆红素阴性,尿胆原增加。

(2) 常见疾病:先天性或遗传性溶血性疾病如地中海贫血,蚕豆病,遗传性红细胞病等。后天免疫性溶血疾病常见于自身免疫性溶血、系统性红斑狼疮、淋巴瘤。获得性溶血性疾病如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以及其他药物引起的溶血均可发生黄疸。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类黄疸疾病的症状

由于人们对黄疸的认识不足,所以很容易导致治疗后效果并不算显著,这样很容易引起人们恐慌,其实不同性质的黄疸的特征还是很好辨别的,下面是黄疸……详细>>

什么是黄疸肝炎 黄疸肝炎的症状

肝区痛。肝炎病人常常诉说肝区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且时间不一;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详细>>

三种黄疸的症状表现

可有不同程度的贫血貌和血红蛋白尿,严重时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多伴有脾肿大。详细>>

黄疸肝炎的症状

肝区痛。肝炎病人常常诉说肝区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且时间不一;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详细>>

黄疸乙肝疾病具体的症状表现

黄疸型乙肝起病时患者常感畏寒、发热,体温38℃左右,少数患者可持续高热数日。常先有发热,而后才出现黄疸。因个体差异,患者还可表现为上呼吸……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