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儿童有什么特征 如何看护自闭儿童

2017-07-08 08:01:3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实的生活当中,自闭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被自闭症疾病所困扰,甚至自闭症在儿童间也很常见。导致儿童自闭症的因素有很多,但对自闭症儿童而言,得到人们积极的关爱与看护都是很重要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自闭症疾病的护理措施有什么?

导致儿童自闭症的原因

1、遗传:从家族和挛生子的研究中,发现自闭症人士的挛生兄弟姊妹大约有10%至20%可能有轻微的自闭倾向。从家族和挛生子的研究中,发现自闭症人士的挛生兄弟姊妹大约有10%至20%可能有轻微的自闭倾向。

2、疾病感染:妇女怀孕期间可能因德国麻疹或风疹,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受损而导致自闭症。妇女怀孕期间可能因德国麻疹或风疹,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受损而导致自闭症。此外,新陈代谢疾病亦会造成脑细胞功能失调,影响脑神经传递信息的功能,因而造成自闭症。

3、在怀孕期间窘迫性流产等因素而造成婴儿大脑发育不全。早产、难产、新生儿脑部受伤,以及在婴儿期患上脑炎、脑膜炎等疾病造成脑部伤害,都可能会增加罹患自闭症的机会。

儿童自闭症表现

1、言语障碍十分突出:大多数自闭症儿童言语很少,严重的病例几乎终生不语,会说会用的词汇有限,并且即使有的患儿会说,也常常不愿说话而宁可以手势代替。

2、孤独离群:即是缺乏与人交往,大多自闭症儿童不愿或不能与他人建立联系、关系,难以建立一般社交。

3、智力发育落后及不均衡:自闭症儿童多数智力发育比同龄儿迟钝,少数患儿智力正常或接近正常。但其在智力活动的某一方面有的又出奇地好,令人不可思议,有不少患儿的机械记忆能力很强,尤其对文字符号的记忆能力。

4、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强烈要求环境维持不变,这也是常见的自闭症表现。

5、感觉异常表现为痛觉迟钝、对某些声音或图像特别的恐惧或喜好等。

如何看护自闭症儿童

1、在行为方面:

在日常生活中,鼓励自闭症儿童慢慢的改变自己的习惯和常规活动,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多让他们接触新物件和学会运用。改变患儿的行为习惯对看护自闭症儿童有重大益处。

2、在沟通方面:

沟通是看护自闭症儿童的关键,需要多和患儿沟通交流,鼓励他们说话,促进他们的的沟通能力,在这个沟通过程中需要耐心的对患者进行语言沟通,重复说话内容,降低语调,让患儿最大可能地明白。

3、在深交方面:

多带自闭症儿童参加活动,鼓励自闭症儿童多与人交往,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来激发自卑症患者的想象力和沟通能力。培养患者对外界事物的兴趣。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护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表现 自闭症儿童

溺爱也会导致儿童自闭症 自闭儿童为何越来越多

患自闭症的孩子大多是从3岁左右开始的,专家指出,很多患自闭症的孩子并不是因为没有人关心、缺乏爱导致的。或许溺爱也会导致儿童自闭症的发生。详细>>

自闭儿童语言障碍突出 如何让自闭症小孩正常说话

有些小孩子总是不喜欢说话,别人不问自己就不说话,别人问了自己也不一定要回答,面对这样的小孩不要觉得他们是不喜欢说话,而是很可能是自闭症儿……详细>>

特殊早期教育拯救自闭儿童

自闭症孩子的语言能力弱,沟通差,没有足够的语文能力与人沟通,且因为好奇不够而没有需求,自然也不会提问。特殊教育借由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着手……详细>>

特殊早期教育拯救自闭儿童

自闭症孩子的语言能力弱,沟通差,没有足够的语文能力与人沟通,且因为好奇不够而没有需求,自然也不会提问。特殊教育借由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着手……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三大表现  如何缓解孩子自闭现象

儿童自闭症是现如今很多孩子都会出现的问题,往往这个时期的孩子都不敢与人交流。这样的状况让很多父母非常的担心,也不知道如何可以治疗这样的症……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