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得了假性近视该怎么治疗

2017-06-30 10:22:23      

1、放松调节;

①散瞳疗法:应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目前眼药水点眼每日1次。

②戴凸透镜法:先让病人戴一个较高度数的凸透镜,注视5米远的视力表,使睫状肌放松,然后调整凸透镜的度数,使视力达到基本正常为止。

③远眺法:在学习或写字1~2个小时后远眺大自然景色,使睫状肌调节松弛。坚持做眼保健操每日3~4次。

2、采用提高视觉中枢的兴奋性,改善视觉功能的方法: 直流电治疗近视眼,耳针,梅花针,穴位按摩,穴位导电,气功疗法和冷水浴疗法等。主要是增加大脑的视中枢及视神经细胞的兴奋性,可使远近视力均有提高。

3、改善学习环境:阅读和写字注意保持30厘米距离和正确的姿势。注意自然光线和保证室内充足的照明。劳逸结合,改掉不良的学习习惯,每阅读1小时应休息10~15分钟,不要躺着或走路看书。注意加强体育锻炼。

4、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铬和锌,近视患者应多吃一些含锌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黄豆、杏仁、紫菜、海带、羊肉、黄鱼、奶粉、茶叶、肉类、牛肉、肝类等含锌和铬较多,可适量增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假性近视的原因 对待小儿假性近视该怎么做?

很多家长在面对儿童假性近视怎么办的问题上总是无从下手,假性近视如果不及时纠正的话就会成真近视,从而严重影响到儿童的学习以及生活。因此在假……详细>>

儿童假性近视眼治疗

孩子假性近视的征兆是什么?怎么治疗孩子的假性近视呢?假性近视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多是由长时间近距离看书写字、玩手机电脑等造成睫状肌……详细>>

儿童得了假性近视怎么办?

保健操:每天用眼一段时间后即可做一次儿童眼保健操,以达到使眼睛充分得到休息,松弛调节,消除眼睛疲劳的作用。详细>>

儿童假性近视如何判断 纠正假性近视怎么做

如今小孩子近视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儿童近视有可能是假性近视哦,那儿童如何纠正假性近视?详细>>

儿童得了假性近视眼怎么办?

远眺法:即每用眼一段时间后,尽量往远处看,望绿色树木更好。每日2次,每次15分钟。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