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引起视物模糊的术前检查

2017-06-30 10:25:41      

近视引起的视物模糊是一种不可逆转的症状,直接影响患者一生,想要彻底治愈该症状也只能采取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其实在做手术之前还是需要检查的。近视引起视物模糊术前常用的检查方法有很多,如视力检查、眼压检查、角膜地形图检查、眼底检查等等,具体如下。

近视引起视物模糊的术前检查方法:

1、视力检查:裸眼视力和矫正视力。

2、屈光度:验光度数正确与否直接影响手术效果。一般采用电脑验光、检影验光和主觉验光相结合的方法,精确屈光度数。同时综合考虑患者的职业、年龄、角膜厚度等因素,确定所需矫正最合适的屈光度数。

3、眼压检查: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监测手术前后眼压的变化情况,防止术后激素性高眼压造成眼的损害。

4、角膜地形图检查:可直观地表达整个角膜的前表面形态,了解其规则性和对称性,排除圆锥角膜的可能性,监测术后角膜形态的改变。

5、眼前段检查:瞳孔直径的测量,包括角膜、结膜、前房、晶体、玻璃体前段。

6、眼底检查:术前必须散瞳仔细检查眼底,排除视网膜裂孔、脱离、变性、出血等眼底疾病。

7、角膜厚度测量:角膜厚度对于手术的选择及切削量大小的设计等有着决定性的作用。角膜厚度的测量,将使手术获得更精确的预测结果。

8、波前像差检查:检测人眼的整体像差,包括近视、远视、散光等低阶像差和用眼镜无法矫正的高阶像差,根据不同的个体确定个性化切削方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检查假性近视引起视物模糊的方法

在于用睫状肌麻痹药放松调节,使睫状肌松弛,使眼处于静态屈光状态,再查视力及验光确定。用1%阿托品滴眼剂,每日1~2次,连续3~4天;或2……详细>>

检查假性近视引起视物模糊的方法

让病人双眼同时戴+3.0D球面镜,看远物持续3分钟,然后去掉右镜片,立即查得裸眼视力,视力进步者为假性,不进步者为真性;再以同法检查左眼……详细>>

激光治疗近视引起视物模糊的方法

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用微型刀在角膜上切出一个带蒂的薄层角膜瓣,掀开后在瓣下行激光切削,然后将瓣复于原位,适用于低、中、高度近视。详细>>

假性近视引起的视物模糊怎么治好

利用各种方法提高视觉兴奋性降低视觉阈值:如气功、冷水浴、服用兴奋性药物等。这类疗法不但可以提高远视力,按理其视视力亦应随之提高,并非理想……详细>>

近视术前需做哪些检查

眼压检查: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监测手术前后眼压的变化情况,防止术后激素性高眼压造成眼的损害。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