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2017-06-30 11:24:28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

宝宝发烧期间,爹地妈咪可以给宝宝吃点营养丰富的食物,但一定要易于消化的。

1、鲜苹果汁

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不仅好喝而且营养丰富,爹地妈咪可以给宝宝喂一点。

2、鸡蛋羹

给宝宝补充蛋白质和热量,身体恢复得更快哦。鸡蛋羹制作也方便,打1-2个鸡蛋,放入水,搅拌后蒸6-7分钟就可以了。

3、西瓜汁

感冒发烧期间,不妨给宝宝喝一些西瓜汁。西瓜汁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同时还能促进毒素排泄。

4、多喝水(补充水分)

家长要多喂宝宝喝水哦,宝宝发烧可能会出汗,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宝宝可能会出现脱水情况。

5、绿豆汤

中医指出,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祛暑的作用,宝宝发烧期间吃点绿豆汤,能促进毒素排泄,退热更快。

6、米汤

米汤营养丰富,还利于消化吸收。大米粥的做法也很简单,加入适量水熬半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孩子发烧对于大人而言会是一种折磨,特别是比较小的宝宝还不懂得表达自己的不舒服的情况。儿童发烧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在不超过38.5度的时候是不……详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宝宝发烧如何正确护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宝宝发烧时,身体虚弱,容易丢失水分,宝妈要记得给宝宝补充水分,辅食也要以流质类型为主,下面就来看看适合宝宝发烧时吃的几……详细>>

宝宝发烧吃什么最好?

宝宝发烧吃什么最好呢?小婴儿发烧后用药选择是很有局限性的,因为如果稍不留心,错误的用药就要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试试通过……详细>>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最全宝宝发烧食谱

很多家长都会问,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时候吃什么好?下面介绍几款宝宝发烧时候的食谱。爸爸妈妈可以学学,挺有用的哦。详细>>

宝宝发烧可以吃鱼吗 宝宝发烧吃什么好

鱼肉营养丰富易消化,是不少妈妈首选为宝宝准备的食物,但是发烧期间吃鱼会否影响宝宝的病情康复呢?小儿发烧吃什么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