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造成持续发烧的疾病有哪些

2017-06-30 11:24:28      

持续发烧是发热激活物作用于机体,进而导致内生致热原的产生并入脑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从而导致发热中枢介质的释放继而引起调定点的改变,最终引起发热并且发热持续不退,保持一段较为平稳的高热或是低热。持续高热是常见的一种症状,它可由多种疾病引起。下面是具体造成持续高热的疾病。

1、原发性肝癌。一般诊断较易。当以发热为主诉者诊断较难,表现为持续性发热或弛张热,或不规则低热少数可有高热(如炎症型或弥漫性肝癌)易误为肝脏肿或感染性疾病。

2、恶性淋巴瘤。凡遇到未明原因的淋巴结肿大按炎症或结核治疗1个月无效者;不明原因的发热,均应考虑本病的可能,确诊主要依靠病理。

3、恶性组织细胞病。发热是常见的症状。对有长期发热原因不明,伴有肝脾肿大淋巴结肿大,而流行病学资料、症状体征不支持急性感染且有造血功能障碍者,须想到本病的可能。

4、急性白血病。可有发热,经血涂片、骨髓检查可以确诊不典型白血病。

5、血管一结缔组织病

(1)系统性红斑狼疮:长期发热伴有两个以上器官损害血象白细胞减少者应考虑到本病。SLE在病程中可始终无典型皮疹,仅以高热表现的特点。

(2)结节性多动脉炎:表现为长期发热伴肌痛、关节痛、皮下结节(下肢多沿血管走向分布,或成条索状)、肾损害血压高,胃肠症状等。

(3)类风湿性关节炎:可有畏寒、发热、一过性皮疹关节痛不明显,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虹膜睫状体炎,心肌炎,白细胞增高血沉增快但类风湿因子阴性,抗核抗体与狼疮细胞均阴性。

(4)混合性结缔组织病:多见于女性特点是具有红斑狼疮、硬度病、皮肌炎的临床表现肾脏受累较少,以发热症状明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发烧应该查查尿 持续发烧的检查诊断

发烧是5岁以下幼儿最常见的症状,其中急性泌尿系统感染(简称尿路感染)也是引起发烧的原因之一,致病菌主要为大肠杆菌,其次是变形杆菌。据国内……详细>>

通过其他发热检查持续发烧

持续发烧是由很多疾病引起发热并且发热持续不退,保持一段较为平稳的高热或是低热。它容易与其他发热症状相混淆,需要我们认清病症,及时检查。以……详细>>

小儿发烧一定要吃药吗?持续高烧不退,要警惕这2种疾病!

随着全国大范围降温,气温越来越低的情况下让各种病毒弥漫在空气中,此时抵抗力较弱的儿童就易被病毒入侵而导致感冒发烧。很多父母在孩子一发烧时……详细>>

造成宝宝发烧的因素有哪些?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这是妈妈都很担心的问题。婴儿身体脆弱,如果稍不留意的话,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容易感冒发烧。宝宝发烧不是简单的事,引起宝宝发烧……详细>>

持续性发热的原因有哪些

持续性发热是由于发热激活物作用于机体,进而导致内生致热原的产生并入脑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更进而导致发热中枢介质的释放,继而引起调定点的改……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