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通过其他发热检查持续发烧

2017-06-30 11:40:01      

持续发烧是由很多疾病引起发热并且发热持续不退,保持一段较为平稳的高热或是低热。它容易与其他发热症状相混淆,需要我们认清病症,及时检查。以下是相似发热的症状。

1、不规则热。发热无一定的规律,持续时间也不一定。可见于多种肺部疾病,心胸膜炎。

2、弛张热。体温持续在39度以上,波动幅度大,24小时内体温波动范围超过2度,但都在正常水平以上。

3、稽留热。体温持续于39℃~40℃以上,达数日或数周,24小时波动范围不超过1℃。见于肺炎链球菌性肺炎、伤寒、斑疹伤寒等的发热极期。

4、间歇热。高热期与无热期交替出现,体温波动幅度可达数度,无热期(间歇期)可持续l日至数日,反复发作。见于疟疾、急性肾盂肾炎等。

即使存在发热也不必紧急退热,以利观察体温变化的趋势。对于精神状态差、皮肤出现皮疹或伴有呕吐、腹泻的病人,应及时到医院看病,确定诊断,接受合理的治疗,此时,切勿以退热作为治疗疾病的主要手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发烧应该查查尿 持续发烧的检查诊断

发烧是5岁以下幼儿最常见的症状,其中急性泌尿系统感染(简称尿路感染)也是引起发烧的原因之一,致病菌主要为大肠杆菌,其次是变形杆菌。据国内……详细>>

小儿持续性发热引发其他疾病的原因

小儿持续性发热是指当小儿持续性发热,温度在39.1~41℃左右。持续性发热时间超过两周为长期持续性发热。小儿正常体温常以肛温36.5~3……详细>>

小孩持续发热要做哪些检查

小儿发热持续2周以上称为长期发热。小儿长期发热的原因比较复杂,概括起来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即感染、结缔组织病和肿瘤。对长期发热的患儿怎样判……详细>>

造成持续发烧的疾病有哪些

持续发烧是发热激活物作用于机体,进而导致内生致热原的产生并入脑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从而导致发热中枢介质的释放继而引起调定点的改变,最终引……详细>>

持续性发热的体格检查方法

先持续性发热后昏迷者常见于流行性乙型脑炎、斑疹伤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中毒性菌痢、中暑等,先昏迷后持续性发热者见于脑出血、巴比妥类药物中……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