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什么原因会导致产后发热

2017-06-30 11:49:46      

产褥期内出现发热持续不退或突然高热寒战,并伴有其它症状者,称之为产后发热。产后发热若不及时治疗,可危及产妇生命,其为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发病率约为1%~72%。导致产后发热的原因非常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产褥感染:月子期间,产妇可能因为会阴侧切,伤口受到病菌感染,从而引起局部或者全身的炎症而引起发热症状。 另一方面,产褥感染也可能是由于产妇使用不干净的衣物而造成的。

2、泌尿系统感染:主要原因是产妇的会阴侧切伤口的细菌经过尿道进入泌尿系统,引起发热症状。

3、上呼吸道感染:经过分娩,产妇一般会抵抗力下降,容易受风着凉,这时候上呼吸道最容易受到感染,一旦患上感冒,发热是难以避免的。

4、产褥期乳腺炎:产褥期乳腺炎也是引起产妇产后发热的一个主要原因之一, 这种急性乳腺炎多发生在产后 2~6 周。主要是由于初产妇缺乏哺乳的经验,不能及时将乳房中的乳汁排空。通常产妇的双乳会有胀痛感,并伴有高热不退,而发热体温一般为38℃左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产后发热的病因有哪些

产后发热是产褥期内出现发热持续不退,或突然寒战高热并伴有其他症状的疾病。主要是产时感染邪毒,或体虚感受外邪、或瘀血内阻、或伤食、或蒸乳,……详细>>

产后发热怎么办?

产后发热怎么办?历经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之后,终于可以放下紧张的情绪和小宝宝共同天伦了。但是少数产妇却可能在产后出现发烧的症状,通常称为……详细>>

产后发热怎么回事

产妇生产后出血长时间持续发热,或者突然出血高热,这种情况就为产后发热。产后发热这种也是非常常见的产后并发病,如果适当调理,注意保养,是不……详细>>

产后发热的病因是什么

产褥期内,高热寒战或发热持续不退,并伴有其他症状者,称为产后发热。导致产妇发生产后发热的原因很多,而与本病关系密切的主要病因病机有感染邪……详细>>

产后虚烦与产后发热的区别

产后惊悸,闻声欲死,非他人用力抱持,则虚烦欲死,由心肝脾三经虚也。宜石斛散。若心气大虚,言语颠倒,宜芎归汤送补心丸,得卧即安。产后虚烦与……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