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反复发烧的鉴别诊断

2017-06-30 11:49:47      

反复发烧临床轻重不一,病程长短不等。病程迁延有继发感染者可反复发烧、咳嗽、肺部可闻及湿罗音与肺炎相似,有时听诊闻及气管拍击音可有助于诊断,但确诊靠纤维支气客镜检。专家指出,引起反复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患者在诊断该症时,需要明确知道如何鉴别,这样才能避免误诊情况的发生。

反复发烧的鉴别诊断:

1、非感染性发热:非各种传染病引起的,无菌性物质或各种炎症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体温中枢功能紊乱或各种原因引起的产热过多、散热减少,导致体温升高超过正常范围的情形。

2、不明原因发热:广义不明原因发热的概念是指所有的不明原因的发热者。但在临床上还采用发热的狭义概念,即不明原因发热。发热持续3周以上,体温在38.5℃以上,经详细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和常规实验室检查仍不能明确诊断者。

3、中枢性发热:是指因中枢神经系统病变引起体温调节中枢异常所产生的发热。对其诊断之前应严格除外全身性或局部性炎症所致的发热,并除外其它发热病因。颅内疾病伴有发热时多为危重病例,其中大部分患者的发热是因颅内炎症、肺内感染、泌尿系感染所致。对于难以解释的中度体温升高,一时查不出感染源或感染的原因者,不能轻易认为是中枢性发热。应反复寻找全身或局部性感染原因以除外之,并注意有无药物热及其它发热的原因。

4、持续性发热:当口温高于37.3℃或肛温高于37.6℃,一日间的变化超过1.2℃,即称之为发热。按照发热的高低,可区分为下列几种临床分度:低热37.4℃~38℃中等度热38.1℃~39℃高热39.1℃~41℃超高热41℃以上,持续4周以上,为持续性发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反复发烧的原因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容易出现发烧现象,家长要如何护理呢?首先要了解小孩反复发烧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宝宝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宝宝反反复复发烧,最有可能就是由于普通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有些家长带孩子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医生会给诊断为上感,就是这个意思。其实所……详细>>

小儿感冒反复发烧怎么办

孩子小时候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比较容易生病,这也让父母非常担心,因为有时候小孩子因为顽皮或者其他原因造成了感冒之后反复发烧不退烧,这时候……详细>>

小孩晚上反复发烧怎么办

很多新妈妈都会遇到这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小孩晚上反复发烧怎么办?即使吃过药,没过多长时间又烧起来,看见宝宝辛苦,妈妈心疼好一阵。详细>>

建议: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后要如何帮宝宝退烧呢?首先,家长不可过于慌乱,要用科学的方法帮宝宝退烧哦。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