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秋季9款养生粥健脾强心

2017-06-30 16:14:56      

胡萝卜粳米粥:

秋季气候干燥,人的皮肤、口唇容易干裂,此时可以喝些胡萝卜粳米粥,把切碎的胡萝卜与粳米共煮成粥即可。秋季常喝此粥,还有健胃、补脾、助消化的作用。

芝麻大米粥:

将捣碎的芝麻与大米一同煮粥,或将芝麻炒熟研末,拌粥而食,可以润肝肺、去秋燥,对秋季中老年人易发的咳嗽、便秘等症有一定的疗效。

山芋粳米粥:

山芋与粳米同煮成粥,秋季常喝,可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及过度肥胖等症,尤其适合体虚多病的老年人喝。

木耳粳米粥:

将木耳、粳米加冰糖同煮成粥,即为木耳粳米粥。多喝此粥可收到润肺生津、滋阴养胃、补脑强心的保健作用。

栗肉粳米粥:

栗子肉与粳米放在一起煮成粥,常喝有补肾强筋、健脾养胃的功效。栗子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尤其适用于老年人腰腿酸痛或关节痛等症。

核桃粳米粥:

把洗净的核桃肉与粳米一同煲粥,即为核桃粥粳米。秋季常喝此粥,不仅能补肾,还可以预防阳萎、遗精等症,并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百合杏仁粥:

将鲜百合、杏仁与粳米同煮,加白糖适量温服,具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效。适合入秋后干咳少痰及心烦失眠等症。

赤豆大米粥:

赤小豆50克,米100克,白糖少许,将赤小豆和大米同放锅中,大火煮开,改用文火熬煮,食用时,放入白糖即可。此粥有清热利湿、止渴之功效。

梨子粳米粥:

把两只梨洗净带核切碎,加粳米100克,和水煮粥。梨具有良好的生津润燥作用,所以此粥可作为秋令常食的保健食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12款养生粥健脾强心

赤小豆50克,米100克,白糖少许,将赤小豆和大米同放锅中,大火煮开,改用文火熬煮,食用时,放入白糖即可。详细>>

7款健脾养生粥

材料:粳米30克,核桃30克,莲子15克,山药15克,巴戟天10克,锁阳10克。详细>>

健脾养生粥

所有材料洗净,山药去皮切小块,和小米都分别用清水泡着,这是我做早餐来食用的,头天晚上泡着就好。早上将小米和山药连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内,视情……详细>>

宝宝冬季健脾养生粥

做法:准备1/3个土豆、2大匙牛奶、1/4个熟蛋黄、适量盐。先将土豆去皮,炖烂,捣碎并过滤。然后将土豆与牛奶放入锅中,用文火煮,并且轻轻……详细>>

冬季脾虚喝5款健脾养生粥

山药去皮,红枣洗净,栗子去皮;山药切成均匀大小的块;锅里放水,把大米和糯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放入山药和红枣;煮到40分钟时放入栗子和枸……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