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应对宝宝转奶时吐奶有妙招!

2017-06-30 16:58:08      

第一 由于一岁左右的宝宝的笑话功能还不够健全,所以一岁前最好不要一直更换奶粉,因为每一种奶粉都有不一样的配方,更换了之后,宝宝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适应的阶段容易导致宝宝腹泻,或者吐奶的状况出现。

但是如果宝宝满了周岁,消化吸收系统就会相对成熟,这时候宝宝转奶,一来可以保证营养均衡,而来也可以防止宝宝出现腹泻和吐奶的现象,宝宝也可以更好的吸收。

第二 妈咪在帮宝宝转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一蹴而就,而应该在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中进行转奶,宝宝转奶整个过程需要经历两周左右,才可以让宝宝更好的适应新配方的奶粉。

第三 妈咪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处于发烧、腹泻、感冒阶段是不能进行转奶的,还有打预防针前也不能进行宝宝转奶,应该在宝宝身体健康的状况下进行转奶。

第四 很多妈咪都担心宝宝转奶的时候,新旧奶粉混合使用会不会不好,其实转奶的时候,把新买来的奶粉,掺和到原来饮用的奶粉中,搅拌后一起饮用可以更好的帮助宝宝适应新的奶粉。

但是要注意,新的奶粉添加量遵循由少到多的过程。举个例子,吃三天的老奶粉和新奶粉比例2:1冲调没有不良反应后再吃三天的老奶粉和新奶粉比例1:1,还是没有出现不良反应,就可以再吃三天的老奶粉和新奶粉比例1:2,最后可以过渡到完全饮用新的奶粉,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宝宝转奶过程。

第五 宝宝转奶要按顿换,每三天增加一次,第一次先更换中午的那次,吃三天后更换下午的那次,再次三天后,更换晚上的那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宝宝转奶时吐奶有妙招?

第一 由于一岁左右的宝宝的笑话功能还不够健全,所以一岁前最好不要一直更换奶粉,因为每一种奶粉都有不一样的配方,更换了之后,宝宝都需要一段……详细>>

应对宝宝转奶时吐奶有妙招

妈咪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处于发烧、腹泻、感冒阶段是不能进行转奶的,还有打预防针前也不能进行宝宝转奶,应该在宝宝身体健康的状况下进行转奶。详细>>

宝宝老吐奶怎么回事?应对宝宝吐奶的妙招

在宝宝不到4个月的时候,宝宝吐奶是比较普遍的情况。妈妈们会发现,在这段时间给宝宝喂奶,很多时候当奶嘴伸进宝宝的嘴里,宝宝就开始恶心起来,……详细>>

应对吐奶的妙招

喂完奶后,妈妈们可以把宝宝竖着抱起来,让宝宝的头靠在你的肩膀上,并轻轻拍打背部。详细>>

应对吐奶的妙招!

如果妈妈们不确定宝宝的食量有多大,建议给宝宝少吃多餐,减少每次喂奶的量,增加喂奶次数。如果宝宝不哭闹,说明他们并没有感觉到饿,妈妈们不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