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孕吐停止后更要注意均衡营养

2017-07-10 10:04:07      

由于食欲已恢复正常,不论吃什么都觉得非常可口,在孕吐期间担心吃不下东西的孕妇,这时总算可以松了一口气。

这时候,胎儿的手脚不仅可以做不规则的活功,有时也会用一只手或双手触摸自己的脸,或是头部上下摆动。这一连串的活动,可以让孕妇真实感觉到自己腹中孕育的小生命,这就是所谓的“胎动”。

在胎儿活泼运动时期,必须从母体摄取更多的养分。而这也许是造物者的巧妙安排!当孕吐消失、食欲恢复正常,正值胎儿需要大量养分的时期,说不定这是胎儿对妈妈发出“为了宝宝,请你多吃一点”的讯号呢。

从这个阶段开始,进食不仅为了胎儿,同时也是为了母体本身。饮食必须“重质不重量”,如果吃得很多,可是营养不均衡,吃进去的食物就不容易被消化吸收。

所谓的“均衡营养”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无机物、维生素等营养素,这些营养可以从各种食物中获得。

如果喜欢吃鱼和肉,也要充分食用蔬菜、水果、海藻等食物,不要因为喜欢吃某种食物。而养成偏食的习惯。

特别是形成胎儿血液、肌肉、骨骼的钙、铁等元素,由于需求量日益增加,所以要多食用这类食品。维生素和钙质均有助于骨骼的形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乳房胀痛突然停止可能是胎停育征兆

通常,女性怀孕后40天到50天,胎儿便有了胎芽和胎心,如果这时通过B超检查没有找到胎芽和胎心,结合血清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及孕酮检查,临床……详细>>

胎儿停止发育的原因

环境因素影响胚胎、胎儿发育的途径主要是通过母体的呼吸道、消化道及皮肤接触三条途径,使有害环境物质进入母体到达胎儿体内。以下几种环境因素也……详细>>

胎儿停止发育的原因

环境因素影响胚胎、胎儿发育的途径主要是通过母体的呼吸道、消化道及皮肤接触三条途径,使有害环境物质进入母体到达胎儿体内。以下几种环境因素也……详细>>

春天怀孕要注意饮食均衡

中医认为,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所以人应该顺应天时的变化,通过饮食调养阳气以保持身体的健康。详细>>

关于停止母乳喂养的建议

专家建议母乳喂养到孩子六个月大,辅以其他食物的母乳喂养应该到孩子至少十二个月大。母乳喂养虽然对孩子很有益,但是随着孩子长大,母乳已经不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