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频繁孕吐怎么办 8个调理方法介绍

2017-07-10 10:04:07      

1、采取少吃多餐的方法,吐了再吃,总之别因为要吐就不进食了,可以尝试吃一些梳打饼干等。

2、避免空腹,假如吃不下东西,可以选择少食多餐,空腹会增加恶心感。

3、为防止呕吐导致脱水,应保持每天多喝水,平时宜多吃一些西瓜、生梨、橙子等含水量多的水果。酸味的水果或者梅子,有开胃的作用。

4、不要吃一些难消化的或者比较油腻的食物,会对胃部产生负担。

5、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的抑制孕吐,休息好了,孕妈才有精神。

6、可以适量服用维生素B,可以适当的止吐。

7、注意保持情绪上的安定与舒畅。在家里,尽量避免异味的刺激。呕吐后应立即清除呕吐物,以避免恶性刺激,并用温开水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8、尽量远离厨房。厨房是油烟重地,孕妇在孕早期时闻到油腻味道会产生孕吐反应,所以在孕早期的时候,尽量不要进厨房,否则容易加重孕吐反应,甚至加重食欲不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繁孕吐怎么办 8个调理方法

为防止呕吐导致脱水,应保持每天多喝水,平时宜多吃一些西瓜、生梨、橙子等含水量多的水果。酸味的水果或者梅子,有开胃的作用。详细>>

频繁孕吐怎么办 8个调理方法

孕吐目前还没有明确的预防方法,孕妇对妊娠孕吐应顺其自然,区别对待,轻的、可以耐受的,尽量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少吃多餐,保证营养,就可……详细>>

孕妇孕吐怎么办?九种方法缓解孕吐

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最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一旦吐了,就是频……详细>>

孕吐厉害该怎么办 教你缓解孕吐的方法

恶心呕吐、食欲异常、脾气古怪一般都会在孕妇身上体现出来,因为怀孕的缘故,女性的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变得与平时不一样了,但在承……详细>>

孕妇呕吐怎么办 8个方法有效缓解孕吐

情绪紧张、压力很大会造成肠胃不适,从而会使孕吐加剧。所以,为了能更安稳地度过这一时期,还是尽量要让自己保持愉悦、平和的心境。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