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七类女性是孕吐高发人群

2017-07-10 10:04:07      

第一种容易发生孕吐的女性:怀的是双胞胎或者多胞胎。怀多胞胎会比单胞胎的孕妇体内HCG的含量(即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高很多,而且也会有比较高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因此,这类孕妇发生孕吐的可能性更高,而且症状会更严重。当然,并不是怀多胞胎就一定会产生恶心或孕吐症状,部分多胞胎孕妇整个孕期可能就只会出现轻微的恶心,或者根本完全么有任何要孕吐的感觉。

第二种容易发生孕吐的女性:之前怀孕有过孕吐、恶心经历的孕妇。有些孕妇已经有过妊娠经历,且上一次妊娠过程中发生过恶心、孕吐,那么接下来再怀孕,就很可能再发生恶心、孕吐的症状。

第三种容易发生孕吐的女性:口服避孕药有出现过恶心、呕吐症状的女性。如果此前通过口服避孕药避孕的过程中有出现过呕吐、恶心的现象的,那么这类女性怀孕后身体会容易由于雌激素水平提高而产生不适应的感觉,从而产生恶心、孕吐。

第四种容易发生孕吐的女性:会晕车或者曾经有晕车史的女性容易孕吐。会晕车的人乘车前总是会有较大的心理压力,担心会恶心、呕吐,这类女性怀孕后同样会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从而更容易发生恶心、孕吐。

第五种容易发生孕吐的女性:体内存在孕吐基因的女性。医学研究表明,孕妇的姐妹或者母亲有过严重孕吐经历的,这类型的孕妇一般体内会携带孕吐基因,那么怀孕后,就会更容易发生孕吐。

第六种容易发生孕吐的女性:患偏头疼的女性怀孕容易孕吐。女性患偏头疼的时候,经常会伴随出现恶心、干呕、头晕的症状,而且怀孕后偏头疼的症状会加深,那么并发症就会更明显,从而引发孕吐。

第七种容易发生孕吐的女性:怀女孩更容易孕吐。通过对已分娩的女性做问卷调查得出结果,生女孩的孕妇比生男孩的孕妇更容易孕吐,且发生孕吐的概率高了一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类女性是孕吐高发人群

妊娠初期,大部分的准妈妈都会出现孕吐反应,通常早上孕吐症状会比较严重,而到了下午会有所缓解。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孕妇孕吐呢?为什么有……详细>>

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

胃肠不好的人也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便秘、痔疮等胃肠道疾病患者,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率会明显增高。详细>>

肺炎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歌唱家是用声音赚钱的,经常都要不断的唱歌,一场演唱会下来几个小时。歌唱家对肺的伤害很大。所以歌唱家容易患肺炎。详细>>

肺炎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歌唱家是用声音赚钱的,经常都要不断的唱歌,一场演唱会下来几个小时。歌唱家对肺的伤害很大。所以歌唱家容易患肺炎。详细>>

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

免疫紊乱患者是口腔溃疡的高发人群。任何会引起免疫功能紊乱的因素,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