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早期孕吐该如何缓解

2017-07-10 10:04:07      

孕早期孕吐该如何缓解

1、一定要控制住吐得第一口: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最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一旦吐了,就是频繁的想吐了。

2、转移注意力: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上班的时候忙忙碌碌,基本不会吐,一回家就开始狂吐不止,其实,上班是因为有事情转移了孕妈妈的注意力,所以,无论在家里还是单位,都别把注意力总放在怀孕这件事上,一个人的意念很重要。

3、多吃清淡的食物:孕吐的孕妈妈比较适合吃清淡一点的食物,太过于油腻也会增加孕吐,饭后可以多吃点黄瓜爽口,也可以缓解孕吐。

4、没事可以吃点酸的东西:没事可以吃一点酸梅子之类的东西,酸酸的味道可以缓解一些孕吐的感觉。但是切记前三个月不能吃凉的东西。

5、没事和宝宝沟通一下:孕吐有很大可能是一个心理作用,也是孕妈妈自己增加自己的意念,和宝宝说说话,说妈妈怀孕很辛苦,要乖乖的喔,这样也可以增加孕妈妈自己的信心,帮助孕妈妈控制自己想吐的感觉。

6、多去大自然散散步:孕妈妈不要总窝在家里,没事就去户外走走,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于缓解孕吐也是有好处的。

7、喝一点甘蔗汁:把甘蔗皮削去之后,切成小块,榨取汁水,也可以在甘蔗汁内加一些生姜末,搅拌当茶饮用,一天可以喝几杯,这样便于解渴又能减少孕吐的次数。

8、喝点酸奶:吃完饭后,准妈妈可以喝一点酸奶,但要适量,而且不要空腹喝。酸奶易于消化吸收,其中的乳酸菌可以在人体肠道中维持适当的酸碱度,对身体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9、吃维生素B6:有些准妈妈们在生活中就能发现维生素B6对缓解孕吐有很大的效果,但在没有征求医生的意见之前,不要自己随便服用维生素B6或任何其他的补充剂。如果想要服用这些的话,一定要事先征求医生的意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孕吐该如何缓解

不强迫自己尽量避免可能会觉得恶心的食物或气味。如果觉得好像吃什么都会觉得恶心,试着吃些凉的或室温状态下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详细>>

孕早期孕吐怎么办?如何缓解孕吐?

都说“孕吐”是孕妈妈甜蜜的负担。当年星星妈怀星星的时候,孕初期吃啥吐啥,一直孕吐到四个多月才好转。期间也试过很多据说能缓解孕吐的食疗,有……详细>>

如何缓解孕吐?严重孕吐的危害

在怀孕初期,最使准妈妈难受的就是孕吐了,并且严重的孕吐还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不能觉得忍一忍就没事了,一定要想办法缓解……详细>>

孕妇怎么缓解孕吐?10个小妙招助你安度孕早期

孕妇怎么缓解孕吐?孕吐是刚开始孕期中都会碰见的不适状况,作为准妈妈要正确科学的面对孕吐。理性解决孕吐的难题才不会伤害到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详细>>

孕早期经常呕吐怎么办 这些食疗偏方缓解孕吐

孕妈咪在怀孕一个半月左右,常出现一些反应,如疲倦、头晕、偏食、厌食、呕吐等等,其实轻度的呕吐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在3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消……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