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夏季宝宝腹泻怎么办?

2017-07-10 10:07:34      

夏季宝宝腹泻怎么办?

1、监控孩子体温

随时监控孩子的体温,如果宝宝出现了高烧,你应该要立刻带他就医,检查是否有其他的健康问题,让宝宝退烧。

2、补充大量液体

腹泻直接关系到身体流失大量水分,因此可能会导致脱水或其他健康问题。如果想要治疗腹泻,口服补充液体是绝对必须的。

3、避免加工食品

如果你的孩子腹泻,你应该避免提供任何的加工食品或是含糖饮料。如果孩子还在喝母奶,不用担心,你还是可以喂饱他的。

4、避免固体食物

此时应该避免提供宝宝固体食物,最好供应清淡的液体。一旦宝宝的排便比较有规律了,或是呕吐停止了,你才开始提供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

5、必要时才服药

再通常的情况下,医生不会开抗生素给腹泻的孩子,而是让他们的身体自行抵抗细菌,但如果你的孩子是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口服抗生素药物可能是必要的。

6、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

宝宝腹泻分为3种,其中,生理性腹泻、食饵性腹泻都不需要用药,感染性腹泻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而抗菌药物尤其是广谱抗生素的长期使用,会导致肠道菌群紊乱,使腹泻加重。所以,需在诊断明确的情况下,在医生指导下合理、足量、规范地使用抗生素。

7、穿衣需讲究

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宝宝裤子时常会下褪,稍不注意小肚子就容易着凉。可以给宝宝裤子前腰缝上一个小肚兜,正好护住肚脐和小肚子,后面用松紧带连接,扣在腰部,这样既保护肚脐,裤子也不容易下褪了。另外,给宝宝选择连身衣也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办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吐奶怎么办

宝宝精神好、胃口好、大小便正常就会长个儿,但是在生活中,父母们经常都会遇到宝宝有吐奶腹泻的情况发生。宝宝出现吐奶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如宝宝……详细>>

夏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的表现症状

夏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在夏天,婴儿和幼儿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为了不在孩子出现腹泻时手忙脚乱,应提前学习如何护理腹泻宝宝,同时,更加要准确……详细>>

夏季宝宝腹泻怎么办 家长知道如何护理患儿吗

夏季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期,小儿腹泻是常见的儿科疾病,对于小儿腹泻的治疗,除了要科学的治疗,家长的护理是很关键的,那么对于腹泻小儿家长要如……详细>>

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的5种处理办法

儿童腹泻通常发生在不足2岁的婴幼儿身上,夏天和秋天容易多发。一旦儿童发生腹泻情况,应该及时治疗,避免电解质紊乱,危机宝宝生命健康。详细>>

半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半岁宝宝腹泻怎么办?爸妈通常除了留意大便的次数外,还要注意观察便便的形态,如果便便的次数比平时多,质地比平时稀薄,甚至出现水样便,像是从……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