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体操有助于顺产

2017-07-10 10:25:09      

孕妇体操有助于顺产

要解决由年龄带来的产道和产力的问题,孕妇体操可望助一臂之力。孕期体操的好处在于:

1、体操锻炼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产道的阻力,使胎儿能较快地通过产道。

2、孕期体操可缓解准妈妈的疲劳和压力,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要提醒的是,在选择孕妇体操之前,最好咨询一下医生,以免意外发生。

3、合理营养,控制体重。最理想的怀孕体重是,在孕早期三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孕中期3~6个月或孕末期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增加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使宝宝长得过大,导致分娩困难。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增加顺产几率?孕期多做4种体操

准妈妈怎样做才能增加顺产几率呢?孕期适当的做运动可以让你轻松度过分娩哦。小编今天就来教教你,哪些孕妇体操可以起到增加顺产几率的作用。快来……详细>>

孕妇产前吃哪些食物有助于顺产

帮助顺产的的方法有很多,平常的一些食物也可以帮助顺产,孕妇在临产前不妨多吃一些这些既有营养食物,又可以帮你减轻分娩疼痛的食物。详细>>

孕妇做体操的4原则和禁忌

在科学的观念里,准妈妈在孕期是可以适当运动的。孕妇体操就是很好的选择,不过并不是什么时候都适合做体操。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孕妇做体操的原……详细>>

孕妇操 孕妇能做体操吗?

你能想像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做体操吗?孕妇操既有带健身球的,也有徒手进行的。做孕妇操时要注意自己的动作幅度不宜过大,孕妇做体操有助于顺利分娩……详细>>

有助胎儿正常发育孕妇体操

现在把两手抬起,离孕妇的身体几寸远,握起拳头。把拳头握紧,握紧,握紧,握紧。保持这样,然后放松。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