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盘早期剥离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期哪些情况需要做B超检查?

2017-07-10 10:25:10      

监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如测定胎头至胎臀的长度,推算胎儿孕周;测定胎头的双顶径、头围、腹围及股骨的长度,判断胎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等。

观察胎儿的生理活动:如呼吸情况、身体运动、肢体运动、吞咽动作、张力是否良好等。当胎儿在宫内缺氧时,这些活动会明显地减少或消失。

测量羊水量:羊水过多或过少,都可能预示有胎儿畸形。

了解胎盘的情况:胎盘的结构、成熟情况、与子宫壁之间有无出血、位置、有无血管瘤的存在等,可以明确诊断出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等危险情况。彩色多普勒超声可通过检测胎儿脐动脉、肾动脉、脑动脉等大血管的血流参数,评估胎盘的功能及胎儿是否有宫内缺氧、窒息等情况。

发现胎儿畸形:孕18~20周胎儿的各个器官已发育成形,此时可看出胎儿是否有畸形,如胎儿肢体畸形、内脏畸形、神经管畸形、无脑儿、脊柱裂、小头畸形等。使用分辨清晰的b超仪,更可诊断出胎儿的肢体畸形、唇腭裂畸形等。在此期间发现胎儿畸形,容易终止妊娠。

做损伤性检查时的辅助手段:介入超声的发展,使孕早期绒毛的吸取、脐带和羊水的穿刺定位更为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介绍 孕期b超检查的误区要留心

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呢?众所周知,b超检查是孕期产检中最常见也是不能缺少的一项。那么,你真的了解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吗?小编认为,正确的认……详细>>

孕期b超检查几次最好?孕期b超检查过多影响胎儿

孕期b超检查是必要的。因为b超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发育状况,所以有些准妈妈孕期会频繁做b超,这样好吗?b超做多了是不是不好呢?详细>>

孕期该做几次B超检查呢

首先,孕早期(特别是孕8周前)是胎儿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的重要阶段,通常是不需要B超检查的。除非对下列情况:阴道流……详细>>

孕期做几次b超检查最好 孕期B超检查的时间介绍

孕期的检查可以得知准妈妈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状况。B超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准妈妈要如何选择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B超检查的时间

孕期的检查对于准妈妈和胎儿一样重要,那么,孕期检查B超、彩超和三维哪一个好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