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患上阴囊湿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07-10 10:49:28      

1、阴囊湿疹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合理,千万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像鱼、虾、蟹、羊肉、鲜蘑菇以及韭菜等也是不能吃的,等患者的病情好转一点后可以少吃一些,不要吃剩的东西很容易产生过敏,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2、阴囊湿疹患者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手,如果皮疹瘙痒时可以局部搽药,但是就是不能用手抓,搔抓对皮肤是一种恶性刺激,皮疹会加重,还会相继出现糜烂、流水和继发感染。

3、患者在洗澡的时候,阴囊湿疹急性期的暂时不要洗澡,病情等到缓解后也不能用热水烫洗,烫洗也是一种刺激,会使皮疹加重。在气候干燥季节每周洗澡1次即可,不宜用碱性大的浴液,可选择性质温和的浴液。

4、阴囊湿疹患者居住的环境最好是以简洁和自然为主,像一些家具的气味、鲜花的香味、散发在空气中很容易因过敏而加重病情,这些应该引起注意;患者的贴身衣物、床单和被子最好是用棉的,像一些化纤对皮肤有刺激最好不要穿,一定要勤换洗衣物和生活物品。

5、男性应养成睡前用温水清洗下身的好习惯,注意不要用太热的水洗。清洗时应注意顺序,擦洗方向应先上后下,由前到后,即先洗阴茎、阴囊部,后洗肛门部位。单独准备一块软毛巾擦拭。如果包皮过长,又畏惧手术,那么更要勤快些,每天的清洗必不可少。每次清洗时应将包皮翻起,将包皮垢彻底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注意事项

建议患者应当穿纯棉内衣,忌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畅,睡眠充足,树立信心,坚持治疗,可提高疗效,减少或减轻阴囊湿疹的复发。详细>>

湿疹患者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清淡为佳,禁止食用腌制的咸鱼腊肉之类,海鲜、牛肉也要少吃,合理搭配水果和新鲜蔬菜,红豆,绿豆,山药,薏仁米,祛湿的最佳食物。详细>>

阴囊湿疹患者要注意些什么

在选择内裤的时候,患者朋友应当尽量穿宽松的棉织品,内裤注意不要过紧,更不要穿紧身的裤子,例如牛仔裤,这样很容易会增加患处所受到的摩擦而使……详细>>

阴囊湿疹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多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直肠部位的血管,使其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的刺痛和坠胀感,从而加剧或诱……详细>>

阴囊湿疹的诊断

阴囊神经性皮炎:可见连成片的扁平丘疹,严重者遍布整个阴囊。其特点是,虽有瘙痒,但无渗液,日久皮肤变厚,呈席纹状。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