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吐奶怎么办?

2017-07-10 10:55:53      

宝宝咳嗽吐奶怎么办?

1、采用合适的喂奶姿势:尽量抱起宝宝喂奶,让宝宝的身体处于45度左右的倾斜状态,胃里的奶液自然流入小肠,这样会比躺着喂奶减少发生吐奶的机会。

2、喂奶完毕一定要让宝宝打个嗝: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他通过打嗝排出吸奶时一起吸入胃里的空气,再把宝宝放到床上,这样就不容易吐奶了。

3、吃奶后不宜马上让宝宝仰卧,而是应当侧卧一会儿,然后再改为仰卧。

4、喂奶量不宜过多,间隔不宜过密。

5、协助宝宝咳嗽:宝宝清醒时咳嗽,将宝宝抱起来,抚摸宝宝的背部,睡着时咳嗽,可把宝宝上半身跟头部抬高点,让宝宝左右侧睡交替进行,这样有利于鼻子的分泌物的排出。

6、咳嗽的宝宝喂奶后不要马上躺下睡觉,防止因为咳嗽而吐奶。

7、给宝宝吸入温湿空气:房间温度以20℃为宜,室内湿度应维持在60—65%,冬春季干燥,可在房间使用加湿器加湿或在室内晾湿毛巾等。

8、热水袋敷背止咳:在热水袋中灌满40℃左右的热水,拧紧盖子,在热水袋外面用薄毛巾包好,敷于宝宝背部靠近肺的位置,可以加速驱寒,很快能够止住宝宝咳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吐奶怎么办

宝宝因为咳嗽吐奶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我们大人在吃饭的时候咳嗽,也有可能将饭吐出来的。虽然宝宝咳嗽吐奶很正常,但我们也是需要做一些措施……详细>>

宝宝咳嗽吐奶怎么办试试这些方法

对于小宝宝来说,都还比较娇嫩,身体各方面都比较脆弱,因此常常会出现各种状况,比如咳嗽吐奶。宝宝咳嗽吐奶怎么办?虽然宝宝咳嗽吐奶很正常,但……详细>>

宝宝咳嗽吐奶怎么办 快用热水袋敷背

喂奶完毕一定要让宝宝打个嗝。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上,轻拍宝宝后背,让他通过打嗝排出吸奶时一起吸入胃里的空气,再把宝宝放到床上,这样就不容……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 春季护理宝宝咳嗽的妙方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宝宝的抵抗力不如成人,很容易导致宝宝感冒咳嗽。那么宝宝咳嗽怎么办呢?如何能调理宝宝咳嗽呢?……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 宝宝老是咳嗽怎么办

婴幼儿的咳嗽看起来会让他们很不舒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宝宝生病了。我们知道,事实上,咳嗽是身体对抗病菌的一种自我防御反应,通过咳嗽,宝宝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