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6营养美味粥 健脾养胃好帮手

2017-07-10 11:26:03      

1、八宝粥

莲子、芡实、薏苡仁、山药、桂圆、红枣、白扁豆各5克、粳米l00克,煮粥食用。能益气养血,健脾强身,适用于体虚乏力、食少纳呆、气血亏虚。

2、山楂麦芽粥

山楂15克,麦芽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健脾开胃,消食化积,适用于饮食不消化所致的脘腹胀满、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3、参枣粥

党参15克,大枣10枚,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健脾益气,适用于体虚气弱、食欲不振、脘腹胀满。

4、山药薏苡仁粥

山药50克,薏苡仁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补气健脾胃,止泻,适用于脾胃虚弱所致食欲不振、脘腹胀满、大便溏泄。

5、薏苡小豆粥

薏苡仁15克,赤小豆15克,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能渗湿利水,健脾益气,适用于脾虚湿盛所致的食少纳差、脘腹胀闷、尿少浮肿。

6、莲子芡实粥

莲子15克,芡实15克,粳米100克,补骨脂5克,煮粥食用。能健脾益气养胃,补肾固精,适用于脾肾两虚所致的食欲不振、脘腹胀满、形寒肢冷、腰膝酸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营养美味粥 儿童健脾养胃好帮手

莲子、芡实、薏苡仁、山药、桂圆、红枣、白扁豆各5克、粳米l00克,煮粥食用。能益气养血,健脾强身,适用于体虚乏力、食少纳呆、气血亏虚。详细>>

健脾养胃粥要怎么做

山楂绝对是健脾养胃、促进消化的食物,而萝卜子可预防和缓解消食、胀气的情况,粳米那更是最家常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佳品。详细>>

制作健脾养胃粥的食物

用于小儿营养不良,食少,倦怠,腹泻,幼儿发育不良等症。详细>>

春季健脾养胃喝什么粥

麦皮100G,牛奶300G,砂糖100G,黄油5G,盐适量。麦皮煮粥(线以水浸泡约半小时)将熟时加牛奶,再煮约10分钟,加白糖,黄油,盐……详细>>

12款健脾养胃粥

将核桃仁捣碎备用,粳米淘净备用,莲子去心,山药洗净去皮,切小块备用,巴戟天和锁阳用纱布包好备用。在大砂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全部主料煮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