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五种健脾养胃的水果蒸着吃

2017-07-10 11:34:35      

1、橙子:味酸,性凉。有健脾和胃,止呕宽胸之功。用于食欲不振,食后腹胀,呕吐,便秘等。

2、柠檬:味酸甘,性寒平。有祛暑止渴,和胃生津之功,可解暑热,除烦渴,增进食欲,止呕恶,下气和胃。用于治疗胃脘不适。

3、苹果:味甘酸,性平。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之功。用于中气不足,腹泻,便秘等。

4、木瓜:味甘,性平。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用于胃痛,消化不良等。

5、山楂:味酸甘,性微温。有健胃消食,活血化瘀之功。用于小儿消化不良,食积内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健脾养胃的水果蒸着吃

有祛暑止渴,和胃生津之功,可解暑热,除烦渴,增进食欲,止呕恶,下气和胃。详细>>

生活中健脾养胃的食物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详细>>

能健脾养胃的黄色食物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它的纤维含量很高,可以刺激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是降低血脂、治疗便秘,养颜美容、防止肠癌的最佳食物。玉米有利尿降……详细>>

健脾养胃的六种常见食物

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详细>>

5种常见健脾养胃的食物

煮小米粥时,待粥熟后稍稍冷却沉淀,可以看到粥的最上面浮有一层细腻的粘稠物,这就是粥油,粥油补益肾精、健脾和为、大补元气的作用,特别适合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