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宝宝补钙最好的食物

2017-07-10 11:52:13      

酸奶

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奶酪

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三豆鲜奶酪

原料:牛奶350cc、花生30公克、红豆30公克、黑豆20公克、去籽红枣15公克、吉利丁30公克、细冰糖30公克、枸杞子10公克、水800cc。

做法:

1、将花生、红豆、黑豆、红枣洗净,再用水泡约4小时至软备用。

2、取一汤锅,加入做法1的所有材料及水,一起煮约40分钟至软后取出备用。

3、将牛奶加入上述材料中,接着用调理机将其搅打成汁,续加热至90度备用。

4、另取一碗,放进吉利丁、冰糖后搅拌均匀备用。

5、将做法4的吉利丁及冰糖倒入做法3之锅中,一起搅拌至吉利丁、冰糖完全融化后熄火,接着将它倒入杯中待其凝固、撒上枸杞子即可。

营养盘点:红豆富含淀粉、蛋白质和B族维生素等,是进补之品。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所以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这道三豆鲜奶酪能帮助孩子补钙顾肾,营养极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最好的食物

取一汤锅,加入做法1的所有材料及水,一起煮约40分钟至软后取出备用。详细>>

宝宝补钙最好的9种食物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详细>>

宝宝补钙最好的9种食物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最好补钙食谱

婴儿需要的营养物质有很多,其中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人们所熟悉的。婴儿身体中的矿物质约占体重的5%,钙约占体重的2%。缺钙严重的可能会引起……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 盘点几种最补钙的饮食

补钙问题一直都是备受家长的关注,但是,除了市面上推出的补钙保健品之外,小孩子多吃一些补钙食物才更有效,下面我们看看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