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小儿哮喘食疗方 帮助摆脱哮喘

2017-07-10 12:19:11      

核桃杏仁汤

配料:核桃仁25克,杏仁10克,生姜10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核桃仁、杏仁,捣碎;生姜,洗净,切片。锅置火上,加水一碗,放入核桃仁、杏仁、生姜,用旺火煮沸后,加蜂蜜,再改文火焖10分钟,即可。

功能:温肾平喘,润肺止咳。本膳用核桃仁,有补肾强腰、固精止遗、温肺定喘的作用;杏仁,润肺祛痰、止咳平喘、润肠通便。此汤可用以辅治久患哮喘,体质虚弱,气短喘促的小儿。

薏苡杏仁露

配料:薏苡仁15克,杏仁5克,冰糖少许。

制法:将薏苡仁淘洗干净;杏仁,去皮、尖,洗净;冰糖,捣烂。将薏苡仁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煮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熟,放入杏仁,继续用文火煮至熟,加入冰糖,溶化即成露。

功能:润肺止喘,健脾化痰。本膳用薏苡仁,清热、健脾;杏仁,润肺祛痰、止咳平喘。此露适用于小儿肺脾气虚之喘嗽。

茶叶煮鸡蛋

配料:鸡蛋2枚,绿茶15克。

制法:鸡蛋,洗净,将鸡蛋放入锅中,加绿茶和水400毫升,用文火煮,蛋熟后去壳再煨煮,至水干时取蛋吃。

功能:清肺化痰,止咳平喘。本膳用鸡蛋,养心安神,补血养阴,清热解毒;茶叶,生津止渴,除湿清热。此菜有清肺、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适用于支气管炎咳嗽、支气管哮喘等症。

番茄豆腐羹

配料:豆腐200克,番茄1个,色拉油少许,精盐、味精、湿淀粉各适量。

制法:番茄,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成丁;豆腐,沸水焯一下,切成丁。锅内放油,烧至4成热,下番茄煸炒一下,放入清水少许,沸后加入豆腐丁,炖6分钟,放入精盐、味精,用湿淀粉勾薄芡,即可起锅装盆。

功能:清热润肺,止咳平喘。本膳用豆腐,富含蛋白质、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能生津润燥、清热解毒,主治肺热咳嗽、哮喘之症。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能健胃、生津止渴。此菜适宜于小儿支气管哮喘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试试麻雀虫草汤 推荐治疗小儿哮喘食疗方

我们知道,目前哮喘病还不能根治,所以给许多患者带来了很大困扰,有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哮喘的症状,危害到了较多孩子的健康,而且会让孩子的呼吸困……详细>>

怎么给哮喘患儿做按摩 小儿哮喘的萝卜食疗方

中医学认为外感风寒,邪气犯肺或痰湿停聚导致肺失清肃,气不得舒而出现哮喘。中医按摩对缓解小儿哮喘有一定的疗效,若能长期坚持,效果更佳。详细>>

小儿哮喘怎么治疗?三款食疗方有效治哮喘

哮喘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相当多见,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哮喘的症状,因此危害了患儿的健康,大家必须要将哮喘重视起来,还应当在生活当中认真了解哮喘的……详细>>

小儿哮喘的食疗偏方

把甜杏仁、核桃肉捣烂,放入生姜汁拌匀,再加入适量蜂蜜(可视宝宝的口味选择放入的量),隔水炖半小时左右,根据宝宝的食欲每天2次,也可1次吃……详细>>

宝宝剧烈远动诱发哮喘? 小儿哮喘的食疗法

儿童由于自身的呼吸道比较稚嫩因此容易患上一些呼吸道疾病,而小儿哮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导致小儿哮喘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小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