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呕吐怎么办?

2017-07-10 13:58:19      

1、让孩子坐着。当孩子出现了呕吐的情况,还是建议孩子们要坐着,也建议将孩子的头侧向一边,防止孩子的呕吐物进入气管内部。

2、温开水漱口。孩子在呕吐之后,还是建议用温开水进行漱口,这样能够帮助宝宝清除口中的异味,让宝宝更舒服一些。

3、少量多饮。在护理呕吐宝宝的时候,建议宝宝还是需要饮用适量的水。少量多饮用,这样能够更好的预防宝宝出现脱水的情况。

4、饮食调节。在饮食方面,爸爸妈妈们需要控制好宝宝的饮食量,少吃多餐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刚刚呕吐过的宝宝,建议孩子的饮食要清淡,禁忌食用辛辣的食物,要注意选择食用流食或者是半流食。

5、观察呕吐情况。当孩子出现呕吐情况的时候,也建议爸爸妈妈们需要观察宝宝的呕吐次数以及呕吐的量,当送孩子就医的时候,能够更好的帮助医生判断宝宝的病情。

6、吃奶呕吐。当孩子是属于吃奶后的呕吐问题,爸爸妈妈们就不必过于惊慌,孩子很可能是由于在喝奶的时候,吸入部分的空气,从而导致孩子出现腹胀的问题,爸妈喂养方式不当或者是抱宝宝的方式不对,就容易导致吐奶。针对于这个问题,建议爸妈在宝宝喝完奶之后,可以适当拍打宝宝的背部,防止宝宝出现溢奶的情况。

7、对呕吐物分析。在治疗小孩呕吐的问题上,要是孩子呕吐时存在黄水的问题,那么还是建议爸妈可以将呕吐物拿到医院化验,方便医生的诊断以及能够更有效的治疗宝宝的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宝宝呕吐该怎么办?

由于宝宝身体各个器官的发育还不完善,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就如呕吐。呕吐是很多宝宝经常发生,而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宝宝的呕吐会让她们措手……详细>>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避免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与宝宝溢奶情况不同,宝妈们要注意分辨,宝宝呕吐的量要比溢奶的量要多得多,而且病症也更为明显。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不……详细>>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的原因会有很多种,一般是因为饮食方面多造成的,但是也不是全部的情况如此,有时候宝宝的呕吐也和一些疾病有关。宝宝一旦发生呕吐会急……详细>>

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对爸爸妈妈来说应该是最宝贵的,也是他们会用生命去呵护的。大家都知道宝宝的身体很脆弱,很容易受到疾病的侵害。每当宝宝生病或者有什么不舒……详细>>

宝宝呕吐怎么办?

母乳喂养者,每次哺乳前温开水擦洗乳头,并以四指托起乳房,拇指置于乳头上乳晕处,减慢乳汁的流出;人工喂养者每次哺乳前开水泡洗奶具,奶液充满……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