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什么样的宝宝比较容易缺钙?

2017-07-10 13:58:19      

什么样的宝宝容易缺钙

两岁以内的孩子户外活动少,生长迅速,容易缺钙。

早产儿、双胎儿、冬季出生的孩子较其他孩子容易缺钙。

生长迟缓、父母身高较低的孩子应注意补钙,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

当您发现近期孩子身高猛增的时候请注意适当补钙。

长牙、换牙阶段,钙可以促进牙齿的健康发育。

挑食、厌食、消化不良、膳食营养不合理、不爱吃奶制品,海带、紫菜、虾皮、木耳等高钙食品吃得少的孩子也容易缺钙。

营养条件过好,体重超常的儿童对钙需求量比一般孩子多。

如何正确给婴幼儿补钙

1、碳酸钙

含钙量高,副作用小,价格便宜,吸收率高,可以达到40%,与牛奶相似,是人民易于接受而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

2、乳酸钙

是传统的钙补充剂之一,其优点是容易溶解,缺点是钙含量低。这类制剂有:乳酸钙,含钙13%;葡萄糖酸钙,含钙9%,制成片剂后含量更低,要达到成人每日补充钙1000毫克,需服用太多药片,这是人们难于接受的。

3、磷酸氨钙

常用的补钙品种,含钙23.3%,相对较高,每片含钙量70毫克,含钙量与药品价格属中等,但它的缺点是药片崩解和吸收较难,加之它含磷高,对肾功能障碍者有害,因此应用较少。

4、枸橼酸钙

含钙量为21.1%,水溶性好,生物利用也较磷酸钙好,其吸收不依赖胃酸,有泡腾片,更适合人服用。

5、活性钙

是生物钙(贝壳类)高温煅烧而形成的钙混合物,钙含量高,但其水溶液是强碱性,对胃肠刺激性大,不适合老年胃酸缺乏者。与食物同食可减少胃肠刺激。

6、有机钙

氨基酸钙与蛋白赘合钙已开始应用。另外,补钙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看吸收。每次服用元素钙超过200毫克时,就会降低吸收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类宝宝比较容易缺钙 是你家宝宝吗

早产宝宝容易出现缺钙的问题,因此妈妈要注意正确给宝宝补钙,双胞胎的宝宝容易缺钙,因此要及时补钙,怀孕期间妈妈缺钙容易导致宝宝缺钙,因此要……详细>>

为什么宝宝夏季容易缺钙

虽然夏季宝宝衣物减少了,活动能力增强。但室外紫外线强烈、闷热,宝宝实际外出活动时间其实减少了,宝宝大多已经养成午睡习惯。详细>>

什么样的宝宝容易缺钙?宝宝补钙需注意什么

在宝宝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食物中的钙已经不能满足宝宝身体的需求了,所以需要家长额外的为宝宝补充钙。那么在给宝宝补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详细>>

宝宝缺钙有五大“危情” 你还敢让宝宝缺钙吗?

宝宝的成长速度很快,如果营养跟不上就会导致身体虚弱,抵抗力差,所以父母要重视给宝宝补足营养哦,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宝宝缺钙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缺钙的宝宝有什么表现 吃对食物为宝宝补钙

婴儿身体发育知多少,宝宝补钙缺不了。补钙,一直都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需要补一定量的钙,促进人体发育。那么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