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婴儿吐奶怎么办?

2017-07-10 14:07:39      

先要搞清楚婴儿吐奶的原因是哪一种,这样才能对症下药。

针对生理原因吐奶

一般情况下,吐出的量较少,次数也很少,对婴儿来说这是无害的。

针对病理原因吐奶

通常吐奶量较多,且频率高,而且可以明显感觉到宝宝吐奶时十分不舒服,会有张大嘴巴,伸长脖子的表现,严重者甚至会呕吐。这时候,应该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针对喂养方式不当引起的吐奶

1、喂养时要调整好宝宝的姿势:宝宝喝完奶会哭、乱动、咳嗽,妈妈要尽量保证宝宝头高身低。

2、喂奶时控制速度:最好吃一吃,停一停,避免一次性让宝宝过急地喝下太多奶水。

3、掌握喂奶频率:三至四个钟头喂一次,晚上可以四到六个钟头喂一次。

4、把握好喂食量:少食多餐,如果宝宝已经能吃辅食了,可先吃辅食后喝奶。

5、吃完奶后,别让婴儿马上躺下睡觉,应该让他的身体保持一刻钟的竖直状态,同时轻拍他的背,如果他打嗝了,就能躺下了。如果不能保持竖直,就让吐奶的婴儿朝右侧卧。平时可以带孩子晒晒太阳,做做运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吐奶腹泻怎么办

宝宝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宝妈奶爸们的心情,而宝宝呕吐拉肚子也是育儿路上最常见的一个问题了。那么宝宝呕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呢?要如何进行处理呢……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婴儿吐奶的原因

婴儿吐奶是大多数宝宝常见的症状,但是宝宝过多吐奶就要引起注意了。婴儿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婴儿吐奶家长要注意缓解。详细>>

初生婴儿吐奶严重怎么办?

每一个宝宝都会经历吐奶这个阶段,正常的吐奶都是小事情,但是如果初生婴儿吐奶严重那该怎么办?是不是暗示宝宝有什么疾病呢?爸妈们不用担心,下……详细>>

婴儿吐奶腹泻怎么办呢

宝宝精神好、胃口好、大小便正常就会长个儿,但是在生活中,父母们经常都会遇到宝宝有吐奶腹泻的情况发生。宝宝出现吐奶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如宝宝……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

吐奶后,不建议立即喂奶,这样容易引起宝宝再次吐奶。不妨休息半小时,等宝宝精神恢复过来又想吃奶的时候再喂奶,但喂奶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