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醒来后吐奶该如何处理

2017-07-10 14:19:04      

1、躺时发生呕吐,应迅速将宝宝脸侧向一边,以免吐出物向后流入咽喉及气管。

2、把手帕缠在手指伸入口腔中,甚至咽喉,将吐、溢出的奶水食物快速清理出来,以保持呼吸道顺畅,然后用小棉花棒清理鼻孔。

3、宝宝憋气不呼吸或脸色变暗时,表示吐出物可能已进入气管了,使其俯卧在大人膝上或床上,用力拍打背部四五次,使其能咳出。

宝宝吐奶之后,如果没有其他异常,一般不必在意,以后慢慢会好,不会影响宝宝和生长发育。宝宝吐的奶可能呈豆腐渣状,那是奶与胃酸起作用的结果,也是正常的,不必担心。但如果宝宝呕吐频繁,且吐出呈黄绿色,咖啡色液体,或伴有发烧,腹泻等症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了。

如何预防宝宝吐奶

1、适量喂食,切勿过多。

2、少量多餐,以减少胃部所承受的压力。

3、每次喂奶中及喂奶后,让宝宝竖直趴在大人肩上,轻拍宝宝背部,这个动作可将吞入胃中的空气排出,以减少胃的压力。

4、喂奶时不要太急、太快,中间应暂停片刻,以便宝宝的呼吸更顺畅。

5、奶瓶开孔要适中,开孔太小则需要大力吸吮,空气容易由嘴角处吸入口腔再进入胃中;开孔太大则容易被奶水淹住咽喉,阻碍呼吸气管的通路。

6、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醒来后吐奶该如何处理?

宝宝吐的奶可能呈豆腐渣状,那是奶与胃酸起作用的结果,也是正常的,不必担心。但如果宝宝呕吐频繁,且吐出呈黄绿色,咖啡色液体,或伴有发烧,腹……详细>>

宝宝吐奶该如何处理?

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势。一旦呕吐物进入气管会导致窒息,因此在让孩子躺下时,最好将浴巾垫在孩子身体下面并要保持上身抬高。如果宝宝躺着时发生吐奶……详细>>

宝宝吐奶后如何处理

吐奶后,要多注意观察孩子的状况。在宝宝躺着时要把他头部垫高,或者索性把宝宝竖着抱起来。吐奶后,宝宝的脸色可能会不好,但只要稍后能恢复过来……详细>>

宝宝睡醒了就吐奶 该如何处理

吃奶后呕吐是新生儿时期比较常见的现象,有的属于正常生理情况,称之为漾奶;有的吐奶从数量到次数与一般漾奶不同,就可能是有病,应及早诊断治疗……详细>>

宝宝吐奶、溢奶如何处理?

宝宝溢奶了怎么办?常见的发生原因是新生儿的胃和食道括约肌比较松,导致胃的东西容易跑到食道,造成溢出的状况。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