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宝宝缺钙怎么补?

2017-07-10 14:31:48      

1、食补

(1)奶类和奶制品

奶类是宝宝最佳的补钙食品,如牛奶、羊奶、母乳等奶类都富含钙质。母乳、婴儿奶粉都含有丰富的钙,如在100毫升的婴儿奶粉中含钙达50毫克,母乳中含钙30毫克,并且奶类食品中的乳钙容易被婴儿所吸收,在吃奶补钙的同时,又增加奶类中蛋白质的摄入。

(2)豆类和豆制品

有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等,长期食用可以获取丰富营养同时预防骨质疏松。除了豆类制品,常吃河、海产品,如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同样可以达到补钙的目的。

(3)坚果类食物

这类食品包括杏仁、花生、松子等,因为其中富含丰富的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大量钙质,有抗衰老的作用,常吃能够坚固骨骼、增强体质。

(4)肉类与禽蛋

如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

有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

包括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2、药补

(1)选择优质的钙制剂

目前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补钙保健品,钙含量越高的保健品越好。各种钙剂的钙含量从高到低依次是:碳酸钙、活性钙、氯化钙、磷酸氢钙、醋酸钙、乳酸钙、葡萄糖酸钙。

溶解度越大吸收越好。钙只有离子状态才能被人体充分吸收,溶解度高的钙剂包括氯化钙、乳酸钙、醋酸钙、葡萄糖酸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怎么补

宝宝缺钙是很普遍的一种现象,很大部分是因为饮食的问题,这让很多妈妈十分苦恼,不知道用什么方法给宝宝补钙。宝宝缺钙怎么补?详细>>

宝宝爱出汗是缺钙吗 补钙食谱让宝宝不再缺钙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详细>>

宝宝缺钙怎么补

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加入打散炒熟的鸡蛋;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与鸡蛋调合。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缺钙的宝宝有什么表现 吃对食物为宝宝补钙

婴儿身体发育知多少,宝宝补钙缺不了。补钙,一直都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需要补一定量的钙,促进人体发育。那么婴……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