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儿童贫血吃什么好?

2017-07-10 14:43:37      

1、花生

在中医看来,花生具有补血止血、调和脾胃的功效,而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衣是补血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人们吃花生的时候不要把花生外衣剥掉。

在西医看来,花生外面那层红衣能够对纤维蛋白的溶解有抑制作用,从而增加血小板的含量,让血小板的治疗得到改善,同时,也让凝血因子的缺陷和毛细血管的收缩机得到改善,骨髓的造血机能变的更好,达到补血的功效。

2、桂圆肉

桂圆肉就是龙眼的果肉,每年夏天是龙眼上市的季节,新鲜龙眼不易保存,把它晒成干剥掉外壳就成了桂圆肉,桂圆里含有丰富的铁质、蔗糖、葡萄糖、维生素等,是不错的补血食物。

3、南瓜

南瓜的营养十分丰富,它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铁、锌、钴、钙、蛋白质、氨基酸、硅等物质,而其中的的钴,这些都是补血所需的营养素。

4、葡萄

葡萄是常见的水果,随着栽培技术和储存技术的加强,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中医也将葡萄列为补血圣品,中医认为,葡萄性平,无毒,含有丰富的铁、磷、钙、维生素、氨基酸,吃葡萄对贫血、过度疲劳、神经衰弱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同时能促进脾统血、肝藏血的功效,孕妇多吃葡萄能让血脉通畅,面色红润,对胎儿也十分有益,各类人群都能吃。

5、甘蔗

甘蔗也能补血?没错,甘蔗也具有补血的功效,甘蔗味甜,它的铁含量是水果中含量最多的,每公斤的甘蔗含有九毫克的铁,它还含有锰、磷、钙、锌、铁等多种微量元素,是补血水果哦。但是,中医提醒大家,甘蔗性寒,脾胃虚寒的人还是少吃为好。

6、红枣

红枣具有补血的功效,相信大家都知道,它也是人们补血最常选用的食材。中医认为,红枣能改善血液循环,能补血养血,如果和龙眼一起搭配,补血效果会更好,而且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很多孕妇经常感觉头晕乏力,以为是怀孕后的正常反应,其实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孕期贫血,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关于孕期贫血的相关问题。详细>>

婴儿贫血吃什么好

宝宝6个月以后,来自母乳或是配方奶中的铁质已经不能满足生长发育需要。此时,宝宝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下面为妈妈们介绍6道为宝宝补铁的辅食。详细>>

宝宝贫血吃什么好

猪肝补血的效果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给宝宝补血的话吃猪肝是很好的一个选择。最好的做法就是用猪肝来煲汤,这样会让猪肝的补血效果以及营养价值全……详细>>

婴儿贫血吃什么好?

热锅入油,放点葱姜末,下肉末煸炒,再放少许酱油,添入适量水烧开。再放入小面疙瘩,用勺搅拌均匀,煮片刻。然后倒入鸡蛋液,放入菠菜、紫菜及适……详细>>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桂圆肉15克,桑椹子30克,共入锅中加水煎煮,去渣取汁,调蜜饮,连用10~15日为一疗程,可辅助治疗产后贫血。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