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宝宝缺铁性贫血有什么症状

2017-07-10 14:51:23      

症状一:消化系统

如果宝宝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或出现异食癖,经常呕吐、腹泻,口腔炎、舌炎或舌乳头萎缩的情况,严重时,还出现萎缩性胃炎或吸收不良综合征等,就有可能是消化系统出了问题。

症状二:心血管系统

如果宝宝出现心率增快的症状,严重时,还会出现心脏扩大、心衰等症状。

症状三:神经系统

如果宝宝常常是烦躁不安或萎靡不振,还出现精神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的症状,智力多低于同龄儿,那么,就是神经系统出现了问题。

症状四:一般表现

宝宝出现皮肤黏膜苍白,如唇、口腔黏膜、甲床明显等,还出现易疲乏,不爱活动的情况。如果年纪大点的宝宝就会说有头晕、眼前发黑、耳鸣等症状。

症状五:免疫功能降低

如果宝宝是易感染各种如流感、手足口等流行性疾病,就可能是宝宝免疫功能降低。

症状六:上皮组织异常

如果宝宝指甲是菲薄、脆弱、扁平、匙状甲,还出现头发细黄,无光泽的情况。

症状七:其他症状

如果宝宝是严重贫血时,会出现髓外造血的,一些患儿可出现肝、脾、淋巴结轻度肿大的情况。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会缺铁性贫血 防止缺铁性贫血四大措施

宝宝在3岁内容易患缺铁性贫血,其中,1岁最常见。家长就要尽早发现自己的宝宝是否患有缺铁性贫血,才能及早治疗。那么宝宝缺铁性贫血由什么因素……详细>>

宝宝缺铁性贫血是什么

根据统计,我国2岁以下小儿的发病率为10%~48.3%。那么为什么数据如此惊人呢?这是因为其发生的根本病因是体内铁缺乏,致使血红蛋白合成……详细>>

缺铁性贫血的病因是什么?宝宝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缺铁性贫血是血液科的一种常见疾病,主要是由于机体对于铁的需求和供给出现失衡,导致我们人体的贮存铁耗尽,引发红细胞内的铁缺乏。主要的临床表……详细>>

宝宝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贫血宝宝吃什么好

当判断宝宝是否患有缺铁性贫血,不能用统一的界限。这是因为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有不同。在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界限,尤其是0-6个月这个年龄段,……详细>>

宝宝缺铁性贫血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是小儿常见的疾病,家长们应该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家长在日常护理照顾婴幼儿时应该留意观察宝宝的表现,日常饮食中注意让宝宝摄入足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