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尿频怎么办 家长需要注重这些问题

2017-07-10 16:10:15      

1、有可能是泌尿道炎症

孩子如果有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并伴随身体发热的现象,考虑应可能是泌尿系统发生感染,例如膀胱有炎症,这种情况如果在尿检在显微镜下可看到大量的白细胞,若发现孩子有这些问题,家长们应引起重视,及早带孩子就医才行。

2、喝水喝饮料太多

小宝宝们天性喜欢甜食,也尤其喜欢喝偏甜的饮料,像橙汁果汁等,宝宝喝多了这些饮料就会导致尿量增加,上厕所的次数增加。家长们可以注意,晚上睡觉之前不要给孩子喝太多水,平时也不要喝太多的饮料,尤其是偏甜的饮料。

3、神经性地尿频

婴幼儿宝宝的膀胱系统发育并不完善,神经不那么健全,所以,白天可能会出现点滴性的多尿现象,大概可达二十次左右,但是,如果家长们发现宝宝的夜间排尿是正常的,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宝宝夜间排尿不太正常,且反反复复尿频,就需要尿化验检查看是否有炎症了。

4、私处部位出现炎症

无论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如果私处部位出现了炎症,也可能会导致尿频现象,白天夜间多尿的现象,女宝宝如果有阴道炎症,男宝宝如果有膀胱、包皮炎症,都会伴随有尿频的现象。总之,如果家长们发现,宝宝尿尿次数增多,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才行。

5、尿路感染

别以为小孩子就不会有尿路感染,有些宝宝由于大小便后不注意卫生、长期穿开裆裤等,都会诱发尿路感染,其症状表现就是尿频、尿急。对于尿路感染所引起的宝宝尿频,家长们需要注意,在宝宝大小便后应及时清理私处和肛门,孩子的内裤要勤快勤洗、另外不要经常穿开裆裤,都是预防孩子尿路感染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尿频怎么办 听听儿科专家怎么说

小孩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小孩的毛病父母都很快发现,有些父母发现孩子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孩子尿频尿急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孩子尿频原因你知多少 孩子尿频怎么办

孩子的健康是全家人关注的焦点。要是孩子出现什么异常状况的话,爸爸妈妈会非常着急。有一些妈妈可能会注意到,宝宝小小年纪就会有尿频的情况。那……详细>>

小孩子尿频怎么办

一旦发现孩子尿频,就要找找原因,即不要紧张地追问孩子这呀那的,也不要大惊小怪地逢人就询问治法,以免强化孩子“尿尿,妈妈会注意。更不能呵斥……详细>>

怎样解决孕期尿频问题

怀孕时准妈妈经常想去厕所,排尿次数明显增多,还经常伴有尿急尿痛等症状,面对这些问题准妈妈该如何应对?详细>>

孩子尿频当心是患了这种病 食疗方法缓解尿频现象

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有些父母发现孩子会出现尿频的现象,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那您知道孩子尿频是怎么回事吗?下面小编带您去学习。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