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水肿腿的应对方法

2017-07-10 16:10:16      

1、喝红豆薏仁汤消水肿

材料:红豆,薏仁,水

做法:大名鼎鼎的瘦身红豆薏仁汤,没错。将红豆洗净泡水,大约半小时后红豆变软,捞出跟薏仁一起加水炖汤,煮至松软即可。

功效:红豆与薏仁都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但因为薏仁偏凉性,不适宜女生单独长期食用,配合温性的红豆,对身体就不会造成负担。红豆可以补血,薏仁则能美白,不仅瘦身还兼具美容的功效。不过千万不要贪图口感而加糖,糖可容易发胖的哦。平日三餐中多吃那些可以消肿利湿的蔬果,如冬瓜等。

2、红糖西瓜脆饼

材料:西瓜皮,红糖少许

做法:将西瓜皮去掉绿色的外皮和红色的瓜肉,只剩白色部分,切成小块撒上少许红糖,放入冰箱冷藏。大约1小时后,甜丝丝的红糖瓜皮脆饼就可以吃了。

功效:西瓜皮是非常好的排水利尿食物,能够清热消水肿,制作极其简便,最适合夏天食用,既能达到消除胖胖手臂和粗粗的小腿的烦恼,又能当作美味又低负担的甜品,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厌食症的应对方法

小儿厌食症的基本病机是脾失健运,胃纳失常。其致病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喂养不当,损伤脾胃;另一方面是小儿易惊易怒,情感少于语言表达,……详细>>

新生儿吐奶快的应对方法

当宝宝会出现吐奶的现象时,则可缩短一下每次喂食的时间,不可长时间的给宝宝喂食,要让宝宝慢慢地消化吸收,渐渐的等宝宝的肠胃适应后就不会出吐……详细>>

母乳不足的应对方法

孩子出生后发现母亲乳汁不足,可以左手或右手的食指及拇指放在乳晕两旁,先往下压,再向两旁推开;或以乳头为中心,采取左右上下对称的方式按摩,……详细>>

什么是孕期水肿有何应对方法

摆脱孕期水肿,不妨先看看水肿的真面目吧。水肿是因为血管内的液体成分渗出至血管外、积聚在组织间隙中造成的。详细>>

准妈妈孕期发烧的应对方法有哪些?

孕期发烧对于胎儿有没有影响,影响有多大?发烧以后妊娠还能不能继续,相信这不仅只是准妈妈们会关心的,很多人都会有所关注。如果准妈妈发烧之后……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