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健脾胃的花茶有哪些?

2017-07-11 09:23:39      

如今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大,人们大部分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其中常出现的问题就是脾胃不好,应对脾胃不好的方法也有很多种的方法,有些人会选择用保健品,也有些人食疗,当然还有些人靠喝茶,但是茶的种类是有很多种的,那么健脾胃的花茶有哪些?

1、桂花茶

做法:将七到十朵干桂花加入适量的红茶、红糖后,以热水冲泡。桂花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

2、蜂蜜姜茶

做法:生姜一块(约拇指大),去皮切丝,清水适量煮开30分钟,加入蜂蜜2~3汤匙即可。经常饮用可温胃健脾。

3、牛奶红茶

做法: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揽拌。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4、陈皮生姜茶

做法:取陈皮5克,生姜2片,加适量红糖,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即可,一次一杯,一天两到三次即可。中医认为,陈皮性味辛、苦、温,入脾、肺经;有行气健脾、降逆止呕、调中开胃、燥湿化痰之功。

都知道保健品能健脾胃,食疗也是放心的方法之一,也有部分人会通过喝茶进行健脾胃,上面这几种是健脾胃常喝的花茶,在生活中可以加以配用喝花茶的方法健脾胃,这样就能更快的达到健脾胃较好的效果,在修身养性的同时还能健脾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胃的菜有哪些

宜吃低盐饮食,食盐中的钠,能增加血浆渗透压,促使血压升高,而高血压对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带来不利的影响。详细>>

健脾胃吃什么 推荐健脾胃食物

其实汤水是最容易养人的食物了,不仅养人同时还养胃。这里所说的汤不是指的肉汤,而是一些蔬菜汤。因为肉汤中含有一定的酸性,不利于胃部消化,所……详细>>

小儿健脾胃的食物有哪些?

健脾胃的食物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很多五谷杂粮、蔬菜、瓜果、肉类等等都是能够达到这种效果的。所以,想要保证身体健康,日常一定要能够区分清楚健……详细>>

小儿健脾胃的食物

粟米具有保健肾脏的作用,同时能够起到补中益气的效果。如果是由于出现脾肾不足所导致的食欲不振的情况或者是烦躁、体弱等等毛病,那么吃一些粟米……详细>>

小儿健脾胃的食物! 

牛奶的作用非常的大,不仅仅含有丰富营养元素,还能够很好的调养脾胃,避免出现便秘的情况。一些患有腹泻、脾胃虚弱、湿气重的患者可以多服用一些……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