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块

2017-07-11 09:36:43      

在新生儿喂养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新生儿吐奶块。如果出现新生儿吐奶块的现象,家长一定要注意。新生儿吐奶块,主要是由于喂养不当造成的。那么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块呢?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块?一、喂养要得当,拍嗝有技巧

专家认为,预防溢奶第一步要做到“喂养得当”,如果频繁给宝宝换奶粉、换环境和养育者的话,对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非常不利,会加重溢奶的情况。一般来说,宝宝吃完奶以后家长要及时拍嗝,此时应注意宝宝有没有打嗝,而不是拍拍就算了。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块?二、侧睡少吐奶,保护小耳朵

专家表示“不建议整天抱着宝宝睡”。宝宝睡着后,往小床上放的时候动作要缓慢一点,另外最好用侧睡的方法,这样可以减少吐奶的机会。一般来说宝宝可以保持这样的侧睡姿势2-3个小时。如果家长担心宝宝的头型和压迫内脏的问题,可以在1小时后,给宝宝换个睡姿。

此外还应该备一块小毛巾,叠成三角形,从孩子一侧耳边搭到另一侧,这样就算宝宝溢奶,也不会弄脏枕头或流到耳朵。保持宝宝耳朵的清洁很重要,因为宝宝耳蜗浅,比成人更容易患中耳炎。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块?三、每天一次泳,消化功能好

对于运动功能不发达的婴儿来说,能够坚持游泳是很有益处。婴儿在水中可进行全身运动,水对于宝宝的身体还有温柔的按摩和抚触作用。此外,游泳对宝宝的消化能力发展也很有帮助,可减少溢奶情况的发生。所以专家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各位妈妈应多给宝宝游游泳。

看完以上的分析,现在知道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块了吧!新生儿吐奶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为了小宝宝更加健康的成长,家长一定要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块

专家认为,预防溢奶第一步要做到“喂养得当”,如果频繁给宝宝换奶粉、换环境和养育者的话,对宝宝的消化系统发育非常不利,会加重溢奶的情况。一……详细>>

如何预防新生儿吐奶块

在新生儿喂养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新生儿吐奶块。如果出现新生儿吐奶块的现象,家长一定要注意。新生儿吐奶块,主要是由于喂养不当……详细>>

新妈妈如何应对新生儿吐奶块

宝宝呱呱落地后,首先要解决的是吃饭问题,宝宝吃得顺利的话还好,但是如果出现吐奶块等情况的话,也会影响到新妈妈调养的心情。新生儿吐奶块是由……详细>>

新妈妈如何应对新生儿吐奶块

新生儿吐奶块是一种三个月内的婴儿中比较常见的现象,它是新生儿贲门松弛症的一种临床表现,正常情况下发生率在2%左右。造成新生儿吐奶块的主要……详细>>

新妈妈如何应对新生儿吐奶块

宝宝如果出现吐奶或者吐奶块的情况,爸爸妈妈应该在平时的护理中注意一下几个方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