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儿吐奶原因

2017-07-11 10:03:28      

有部分1~2个月的婴儿仍有经常吐奶现象,他们往往在新生儿期就是经常吐奶的孩子,且男孩较女孩多见。这些婴儿身体一般都比较健康,吐奶前面部无任何痛苦的表情,且吐奶是突然的,奶都从嘴角流出而不是喷出,吐完奶后,脸部仍无任何异常,这种吐奶一般仍属于“溢奶”即习惯性吐奶。

母乳喂养的小儿长到1~2个月时出现上述溢奶现象,大多是由于母乳分泌量增加了,食量大的小儿就会发生吐奶,大便次数也增多,小儿体重增加很快。出现这种吐奶时,可适当减少每次吃奶量而增加每天吃奶次数即少食多餐,吐奶一般会好转。

用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生溢奶时也要考虑是否牛奶每次喂多了,可以按上法少食多餐试一试。

另外,小儿躺着喂奶很容易出现溢奶,故一定要头斜向上方斜抱着喂奶,喂完奶后再将婴儿竖着抱起靠在大人肩上并轻拍背部,过5~10分钟再让婴儿躺下。

但是,不管怎样调整喂养方式及喂奶量,仍有部分小儿吐奶不止。只要婴儿的体重增长正常,精神、睡眠、大小便均正常,一般不用管它,一般待到3个月后自然会好的。当然,最好还是先请医生检查、咨询一下。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吐奶的原因及措施

喂完奶后千万不要和孩子嬉戏或运动,应该让宝宝伏在妈妈的肩上,然后轻轻拍孩子的背部,这样可使宝宝吃奶时吞下去的空气赶出来而避免吐奶。详细>>

婴儿吐奶原因

但是,不管怎样调整喂养方式及喂奶量,仍有部分小儿吐奶不止。只要婴儿的体重增长正常,精神、睡眠、大小便均正常,一般不用管它,一般待到3个月……详细>>

婴儿吐奶腹泻的原因

过早给宝宝添加辅食或者是没有按照要求来给宝宝添加辅食同样容易引起宝宝吐奶腹泻。要知道,宝宝辅食添加的最佳时间是在6个月的时候,过早给宝宝……详细>>

婴儿吐奶原因

有部分1~2个月的婴儿仍有经常吐奶现象,他们往往在新生儿期就是经常吐奶的孩子,且男孩较女孩多见。这些婴儿身体一般都比较健康,吐奶前面部无……详细>>

婴儿吐奶的原因及措施

喂养姿势不当会导致宝宝吐奶,因此要预防新生儿吐奶首先要有正确的喂奶姿势,如果是母乳喂养,喂奶时宜将婴儿的头稍抬高一些,并用食指和中指捏住……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